重磅项目遇“影子公司”华策影视回应称无碍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磅项目遇“影子公司”华策影视回应称无碍收益

2010年11月03日 11:17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一创出123.96元历史最高价之后,华策影视股价昨日随创业板大幅下跌,跌幅达5.22%,以111.7元报收,但仍是沪深两市第十大高价股,较68元的发行价,有近65%的溢价。

  与此同时,质疑也伴随着这家浙江影视公司。继上市之前即遭缺钱质疑后,近日又有传闻称,华策影视重金参与的电影《人鱼帝国》的合作方,乃是一家空壳的“影子公司”,且该片拍摄过程十分曲折,收益前景似有风险。

  不过华策影视昨日表示,合作方的身份没有问题,电影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明年春节后在国内上映。

  重磅投入

  招股说明书显示,《人鱼帝国》是华策影视全资子公司金球影业与美国好莱坞想象工程公司(EMAGINE STUDIO OF HOLLYWOOD CO.,INC)、北京枫丹丽舍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电影,也是公司2010年~2011年计划投拍的6部电影之一,公司投资比例为7.2%。

  华策影视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昨日告诉本报,华策影视的电影业务基本将由金球影业负责,计划今明两年投资1.83亿元,拍摄包括《暗算》、《解密》、《人鱼帝国》、《废都》等在内的六部影片,并计划到2012年每年投拍3~4部。具体而言,金球影业在《人鱼帝国》中投资720万美元,享有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发行播映权的90%收益,包括电影院线、电视、VOD、移动电视、音像制品和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720万美元相当于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一半多,可见该片在华策影视业务中的重要性。

  影子公司

  但如此重要的项目,却遭遇了质疑。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人鱼帝国》的制片人是北京爱立斯房地产公司所有人姜红宇,而“美国投资方”想象工程公司,其实是这位地产大亨和朋友在美国注册的一家空壳公司,用来玩“合拍片”的概念。同时,该片除了乌克兰模特柯瑞兰寇曾出演过“邦女郎”以外,其他演员均不太知名,更要命的是该片先后更换了四位导演,导致5000万美元预算远远超支,最终投资超过1亿美元,“被迫”超越《赤壁》成为“最贵的中国电影”。

  对此,前文所述的华策影视内部人士解释说,公司在决定投资拍摄《人鱼帝国》前进行了详尽的调研,也对合作方进行了充分的接洽,公司认为合作方的资格没有问题。“电影都已经拍完做后期了,一家‘皮包公司’能拿出那么多真金白银来投资电影吗?”他说。

  至于该片不断追加资金,导演不断变化,他表示,影片从最初计划中的2D最后变成3D,为保证影片质量肯定要追加资金。“但华策签的是固定投资协议,所以追加投资的金额与我们无关,也不影响我们的收益。”

  新手上路

  记者随后通过互联网查询了“想象工程公司”,未能找到注册人和资金来源,仅发现该公司2008年注册于美国洛杉矶,《人鱼帝国》是其第一部作品,也是目前能查询到的惟一一部电影作品。

  而它的合作伙伴华策影视(金球影业),在电影行业显然也没有在电视行业中那么驾轻就熟。

  公开资料显示,金球影业投拍的第一部电影是2010年3月完成的《A面B面》,该片在五一上映,但并未引起太大关注。对此,上述内部人士表示,《A面B面》只是公司的一次试水,目前来看收入和投资“基本持平”。而金球影业今年另一部排得上号的作品,就是与华谊兄弟等公司联合投资、正在上映的《西风烈》。该人士透露,金球影业在该片投资中占“百分之二三十”,“小投入,无论成败都不会给业绩带来太大影响”。 (记者 吴轶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