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走强 关注资产注入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军工板块走强 关注资产注入情况

2010年11月03日 11:2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军工业上市公司资产规模仅占各军工集团的总资产的15%,重组需求强烈。目前中航工业已完成重组的有中航重机、中航三鑫和ST宇航。当前已通过董事会预案、重组正式启动的有洪都航空、西飞国际、成发科技、ST昌河、东安黑豹、中航地产等。

  投资者应该如何在这波重组行情中把握军工股的投资机会?东方证券军工行业高级分析师王天一认为,要看资产注入情况而不仅是业绩。2010年军工行业投资的最大价值是资产注入,在这波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潮中,上市公司对资产整合的能力决定了其未来发展。

  中原证券机械、航天军工行业分析师路永光表示,考虑整合重组的品种选择,从战略角度仍应关注拥有核心军工产品、在集团地位突出的公司。他强调,从集团的角度看,中航工业资本化运作确定性较高,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兵器集团相对滞后。从长线上看,生产航空发动机的航空动力、中航飞机的西飞国际、生产直升机的哈飞股份、卫星平台的中国卫星、船舶行业的中国重工、兵器制造业的中兵光电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此外,在投资策略上,中投证券建议长期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受益于行业变革的公司,主要是具有较明确重组预期的公司,如航空动力, 哈飞股份, 航天电子等;另一类是具有产业发展和成长空间的公司,如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卫星产业和电子信息业,主要有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子、四创电子等。

  当然,军工企业的重组却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今年以来,就屡有军工个股重组意外中止的情况发生。今年4月16日,银河动力注入军工资产意外中止,消息一出,公司股价直接掉在跌停板上;4月20日,原计划转型矿业的天兴仪表被迫中止计划,公告发布后天兴仪表股价连续下调20%;日前,兵装集团旗下备受期待的ST轻骑公布重组方案,虽然注入资产堪称优秀,但预期中的导弹、火控、光学产品的概念却不见踪影,市场上追逐概念炒作的游资们失望万分,继而将其股价钉在跌停板上。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