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显现雏形 投资主线仍围绕四大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牛市”显现雏形 投资主线仍围绕四大主题

2010年11月03日 11: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基本面向好是长假后股市急速上升最主要的内在动因

  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8%,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PMI在几度下探之后企稳回升,预示我国经济增长“冲高回落”阶段已经结束。基本面向好是长假后股市急速上升的最主要的内在动因;人民币升值所导致的“热钱”涌入,房地产调控所导致的资金腾挪,更对行情产生明显的推波助澜作用。而外围环境看,美国为了解决失业问题又将启动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的突然降息等也成为A股市场突发性上升的外在因素。因此,我们说,股市在7月触底之后所形成的接近700点抑或30%的升幅既有基本面的支持,也有情绪面的宣泄。随着三季度的反弹特别是10月以来权重股的反弹,市场对于政策的演变也由担忧转为相对乐观,10月走势颇有“大牛市”的雏形。

  在通胀预期和经济转型过程中,四季度机构个人继续积极挖掘投资对象。在基本面向好、政策调控预期渐明和流动性的推动下,市场反弹还将继续深入,上升趋势不变。

  2、对强周期股整体看法

  在经济转型期间传统行业将很难获得趋势性表现机会。周期性行业长期低估值形成的估值洼地吸引资金回流,即周期股的活跃是估值修复行情。资源股则受到外围市场和通胀预期的刺激而更为活跃。

  对房地产业的看法:未来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偏紧的政策环境,出台更严厉调控政策要看房价变动情况。房地产板块受益通货膨胀预期。房地产板块估值水平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市场情绪角度看,投资者对政策忧虑加大,板块持续反弹比较困难,中期偏淡,行业长期向好。

  对银行业的看法:目前银行股的基本面依然稳健向好,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虽然经过了10月上旬短暂的估值修复,银行股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

  当前我们维持对银行股中期估值修复行情的判断,在中国经济企稳小幅反弹的过程中,未来低估值的银行股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3、投资主线仍是围绕着四大主题,即新兴产业、通胀预期、消费升级和和谐社会。

  从政策立足点和通胀两个角度,我们可以清晰把握行情的两大主线,其一是围绕新兴产业做文章,对二线成长股,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给予更多的关注;其二是对资源品和消费品如煤炭、有色、家电、汽车、医药的布局。用两句话概括,就是中长期看转型,短期看通胀。 ⊙华泰证券研究所 郝国梅 程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