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3000点附近将遭遇反复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3000点附近将遭遇反复震荡

2010年11月03日 11: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市的表现,几乎完美地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投资和消费两旺,出口保持平稳,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通胀较为温和,资本加速流入,经济步入新一轮繁荣周期。

  逐步了结投资还是继续做多?如何为2011年布局?其答案成为四季度投资的关键。

  通胀压力将卷土重来

  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重回高速增长轨道。9月工业同比增长13.3%,预计四季度工业同比增长仍可维持在13%以上的高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6%,“二次探底”无忧。

  中邮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已走出滞胀小周期,进入新一轮繁荣中周期,直接驱动力是设备投资、消费和保障房建设。

  良好的基本面和宽松的货币面,为企业盈利和股价在中期提供了较充足的上升动力。中邮基金认为,2011年初通胀压力将卷土重来,并将在年中达到高点。

  3000点附近遭遇震荡

  中邮基金研究部负责人陈钢表示,从前期市场表现看,2700点应该是底部,市场压抑良久,一气冲到3000点,目前面临另外一个突破点。

  在3000点上下位置,会出现类似2700点反复震荡的行情。总体判断,还应是结构化牛市,向上的概率比向下大很多。

  中邮基金认为,中小盘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是股市固有的特征,也是对中小企业成长性的确认,从跨周期的各国股市经验来看,中小盘股票战胜大盘股票是必然的。

  就指数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 指数市盈率为17.95 倍,较2008 年的低点溢价33.8%;而中小板指数估值溢价为(42.09/20.13)109.1%。

  中邮基金指出,二者估值比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34,这比今年4 月市场下跌前的1.82 还要高很多。对于投资人来说,不能享受中小股票估值,就将意味着与结构性牛市擦肩而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