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激励遭质疑 爱尔眼科董秘称按深交所规则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权激励遭质疑 爱尔眼科董秘称按深交所规则进行

2010年11月03日 11: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后遭受的质疑,爱尔眼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股权激励是在透明的条件下解决了爱尔眼科最重要的发展瓶颈即人才瓶颈,不存在质疑中所推测的情况。

  针对部分公众投资者有关“股权激励计划披露时间欠妥”的质疑,爱尔眼科董秘韩忠明确表示,中午披露激励草案正是按照深交所交易规则进行的。

  韩忠透露,公司在10月31日上午召开董事会讨论股权激励事宜,形成决议后,在当天下午即将相关资料备齐,11月1日股票开盘后,公司即将需要披露的材料传至深交所。

  韩忠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在周日上午开董事会,是为了尽量避免消息提前泄露。按照深交所交易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如果周末召开董事会通过重要决议,原则上要求公司在下周一上午将材料传至交易所,中午进行公告,之前曾有公司中午发公告的先例。

  而针对市场“公司有借股权激励计划推高股价套现嫌疑”的说法,韩忠直言,公司要搞股权激励,当然是希望股价低一点好,况且大股东和上市公司高管的股票是有三年禁售期的,这个时候也没有推高股价的动力。

  良好的股权激励方案也获得了机构的嘉许。招商证券在对爱尔眼科股权激励方案点评认为:一是激励范围广;二是股权激励成本不低,但业绩压力更是业绩动力,解决了公司长期发展最重要的瓶颈;第三,相较目前市场上普遍的T+3股权激励,该公司的T+6的行权安排让市场看到了公司管理层的决心。 ⊙记者 赵碧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