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加息打击资源股 个股回调时大胆潜伏下轮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澳加息打击资源股 个股回调时大胆潜伏下轮热点

2010年11月03日 13:5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本来有精彩表现,盘中一度出现从下跌23点到上涨35点的戏剧场面。可惜,惊喜没有延续到最后,午盘之后,市场开始震荡走低,收盘时仍下跌8点,收于3045点。面对“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至4.75%”的消息,A股选择了观望,继续等待本周四的美联储的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消息,澳洲联储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4.75%,这出乎市场意料。澳洲联储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对通胀略感担忧,暗示澳洲联储还将继续升息。澳洲联储指出,在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趋势水平,中期通胀风险升高。澳元/美元闻讯飙升100点,最高涨至0.9979,再度对平价水平发起冲击,这立即使有色板块出现跳水走势。从盘面上可见,资源板块的回落表明主流资金也开始有所顾忌。而昨日主流资源股的调整,使市场套现欲望陡增,最终股指尾盘震荡走低,绿盘报收。

  近期市场走势胶着,主要在于当下国内外现状复杂。金融、金属板块是本轮反弹的主线,而它们的走势取决于美元贬值幅度。从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15分开始的33个小时内,将先后有美国、英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等几大西方经济体的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决策;在本周进行议息的央行中,美联储无疑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三结束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策略,但目前刺激措施的力度如何仍是市场争论的焦点。如果美联储大量购买国债,仍有可能继续推高大宗商品的价格,有色金属的行情也就并没有结束。美联储作为全球的中央银行,如果采取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则即使国内明年开始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也难以从根本上遏制流动性泛滥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反弹的行情典型特征就是强势,虽然主流资源类品种连续地上涨累积了非常丰厚的获利筹码,加上市场外不断有利空干扰,使主力资金有套现的欲望,但主力的操作手法可能更多的是进行资金的转移,挖掘市场新的热点。在有热点的情况下,市场也难见大小盘股合力下挫、股指大幅调整的情形。市场更多会出现指数阴跌、个股活跃的局面。股指调整的过程也将是热点切换的时刻,投资者可减持短期获利丰厚的个股,关注新的热点板块的产生。在个股回到合理的价位后,可以大胆潜伏以等待下一轮行情的启动。 记者蒋昭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