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剧本不如捆绑上市 影视编剧借创业板赚2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写剧本不如捆绑上市 影视编剧借创业板赚2000万

2010年11月03日 14: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打造了一批明星富豪后,创业板的“造富神话”惠及到编剧这个幕后行业。尽管昨天股价下跌5.22%,创业板“新贵”华策影视在上市6天后仍保持在百元股的行列中。被同行称为“先富起来”的两名金牌编剧邹静之和刘恒仍然各坐拥2000万元的浮盈。

  华策影视号称“电视剧第一股”,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去年2月,华策影视的董事长傅梅城向邹静之和刘恒转让这批股票。两位编剧均持有21.18万股,转让价格为3.4元/股。按照华策影视昨日的收盘价111.7元计算,这两位金牌编剧坐拥约2000万元的浮盈,投资收益率有30多倍。

  “在编剧界流行这样一句话:一线编剧吃香喝辣,二三线编剧忍气吞声,不入流编剧任人宰割。”业内人士称,目前一线编剧的剧本最高能拿到15万元/集。显然,和埋头写剧本相比,通过资本市场获利更为快捷。

  华策影视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视剧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的影视类公司,位居全国影视剧制作企业第二位。对于为何会“捆绑”知名编剧上市,华策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电视剧而言,剧本是整个电视剧产业链的源头,是电视剧成功与否的关键。在分析人士看来,“捆绑”知名编剧上市为华策影视提供了很好的炒作噱头。不过,在跻身百元高价股之后,华策影视隐忧渐现,分析人士指出,影视行业的波动极大,一部电视剧的投资失败就会影响到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陈琼)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