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板块量能支撑想象空间 两大思路寻找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板块量能支撑想象空间 两大思路寻找机会

2010年11月03日 14: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行情,但盘面显示出重组板块依然频出黑马股,比如说航天军工股的航天机电(600151)、航天科技(000901),上海本地股的城投控股(600649)、上海建工(600170)、隧道股份(600820)等。那么,如何看待重组板块的活跃?如何挖掘其间的投资机会呢?

  重组仍是永恒的主题

  有业内人士对重组股的活跃持有一定谨慎观点,主要是因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优质企业的资产证券化不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优质企业借壳上市的冲动明显降温,故借壳式的重组行情将降温。

  但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重组并不仅仅是借壳式重组,还包括上市公司自我层面的业务重组,比如说退出一些亏损的业务,再比如说收购一些优质业务,近期创业板、中小板新股的超募资金使用就是如此。值得指出的是,控股股东层面的业务整合也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质的飞跃,比如说航天系旗下的成飞集成(002190)、中航精机(002013)、东安黑豹(600760)的业务整合,均给各自的上市公司股价带来了充沛的做多动能,所以,重组题材仍然是股价发射的助推器。

  二是产业政策或国家相关政策也将成为推动重组的能量。比如说央企的整合在近年来一直风生水起,其间也引发了波段行情。再比如说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在上海国资委、深圳国资委等力量的推动下,也是持续涌现出大规模的重组行情。

  两大思路寻找投资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A股市场成交量异常活跃,说明短多资金的做多激情与能量已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层次,而重组股的股性、短线的爆发力均符合短多资金的投资口味。

  就目前来看,有两大思路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大集团小公司的角度来寻找。因为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集团公司有强大的做大做强旗下上市公司业绩的冲动,因为这样可以推动着股价的涨升,符合当前较为流行的市值管理的企业经营方向。所以,航天军工系旗下的相关个股在近期的火爆表现也在情理之中。循此思路,在操作中,也可以积极关注航天军工系旗下的投资机会,航天机电、航天科技、航天信息(600271)、中航电测(300114)等个股可积极跟踪。

  与此同时,对央企旗下的相关个股也可跟踪。因为央企的资产整合是一个大的趋势,而且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所以,央企旗下的相关个股也可能成为央企的相关业务的整合平台,故对金自天正(600560)、金瑞科技(600390)、葛洲坝(600068)、明星电力(600101)等个股可跟踪。

  二是地方国资委旗下的整合冲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近期有券商研究报告就指出,世博园区域建设和迪斯尼相关建设主题为首的建设大潮即将拉开帷幕,这样上海建筑市场将迎来一轮项目发包高峰。同时未来五年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建设投资依然旺盛,再加上目前上海国资企业证券化进程不断推进,国资整合一触即发。因此,关注上海本地建筑股的主题投资机会,浦东建设(600284)、隧道股份、上海建工等个股可积极跟踪。与此同时,对各省国资委旗下的相关个股也可跟踪,比如说江苏舜天(600287)等个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