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锗业:未来大浪淘沙始见“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云南锗业:未来大浪淘沙始见“锗”

2010年11月03日 15: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场火爆、多数股票上涨的情况下,真正的好股票却并不一定显山露水。但当大盘进入调整,许多股票都大幅震荡,甚至放量下跌时,却有一些股票异常坚挺,兀自涨停,这才是真正的好股票。在昨天大盘调整时,下跌股票家数多过上涨家数一倍,但仍有30余家非ST股涨停,其中“中航”系股票更是因中航工业集团的整合预期大面积暴涨,中航精机(002013)已是连续8个涨停,中航重机(600765)也是连续3个涨停,中航动控(000738)、中航地产(000043)等也在昨天报收涨停;稀有金属新材料股云南锗业(002428)昨天同样报收涨停,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云南锗业是今年5月发行的中小板新股,6月8日上市,上市首日报收60.60元,与其30元的发行价相比翻了一倍。但在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又跌去将近一半,7月2日跌至最低36.72元,几乎腰斩。然后,该股与大盘一道展开反击,经过4个月的上涨,截至昨天收盘,距最低点已上涨接近130%。

  云南锗业主营锗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营一体化的锗矿开采、精深加工等业务。锗是重要的战略性小金属,主要用于红外光学、光纤、PET催化剂以及太阳能领域。2010年全球锗的总消耗量将达110万吨,到2020年消耗锗总量将达576万吨。锗衬底三结太阳能电池是锗的最新应用,该路径有可能成为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的主流方向,未来几年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云南锗业是目前国内锗产业链最完整、锗金属保有储量最大、锗产品产销量最大的锗生产商,近年公司由资源型企业转向高科技新材料公司,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在小金属领域中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深加工高科技新材料公司。

  谁占有了资源,谁就赢得了未来。稀有金属板块正是近期机构青睐有加的板块,昨天有色金属、稀有矿产类股票仍是资金净流入最靠前的,云南锗业也不例外。三季报显示,基金、保险理财、社保基金、证券公司等各类机构都出现在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中,而且大部分都是三季度新进驻的。看到稀土概念的广晟有色的表现,我们就会明白什么叫“强者恒强”,在这样的“股训”之后,该股在昨天下午的跳水中仍保持坚挺,足以显现出该股的质地不错。不过,面对高达130%的升幅,投资者在参与时也应保持些警惕,一旦哪天放巨量收出大阴线,就到了该获利了结的时候了。(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