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基金断档六年重出江湖 富国可转债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可转债基金断档六年重出江湖 富国可转债获批

2010年11月03日 15: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断档6年后,可转债基金再现市场。本周,北京晨报记者从富国基金获悉,该基金旗下的第6只固定收益基金产品富国可转换债券基金已经获批,将于近日正式发行。自2004年兴业推出可转债基金后,可转债基金至今已断档达6年之久。

  可转债是可在一定条件下转换成股票的债券,被人戏称为“有本金保证的股票”。截至10月22日,天相转债指数成立11年来,收益率已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17.87%,超越中标国债指数189.42%。与此同时,转债指数的波动率也要小于上证综指。但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却只有一只可转债产品,也就是兴业可转债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已获得超过300%的收益。富国可转债基金的此次获批,无疑弥补了投资者的需求。

  受制于市场规模太小以及投资标的的稀缺,自2004年第一只可转债基金发行以来,基金市场上再无可转债基金。尽管业绩表现不俗,但受30%转债配置下限的制约,兴业可转债基金一度处于长期封闭状态。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步入历史性扩容。前三季度,国内市场共发行683.5亿元可转债,若230亿元的中石化转债在年内顺利发行,今年国内可转债市场较年初将扩容10倍。

  分析人士指出,可转债基金在时隔6年后的再度起航,恰恰契合了可转债行业的发展机遇。第一只可转债基金实际上是一只混合型产品,与此不同的是,此番获批的可转债基金,可能会为市场贡献一批真正专注于可转债领域的偏债型基金。可转债市场扩容的大背景,将大幅缓解目前市场供不应求、流动性不足、股票估值过高的现状;越来越多的可转债品种上市,也可大幅提高可转债基金仓位的变化和品种选择的灵活性。从长期来看,投资可转债获取收益的机会也将明显增加。(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