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中期两极分化:半是天堂半地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中期两极分化:半是天堂半地狱

2010年11月03日 15:3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创业板解禁次日大跌,意味着什么?武汉分析人士昨日为本报做了解读。

  对于创业板昨日大跌的原因,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分析,创业板估值水平偏高,迎来解禁大潮之后,创投机构和高管的减持意愿较为强烈,投资者对此表示担忧,市场信心有所减弱。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认为,市场短期高位震荡,泡沫风险集中释放,是对价值的理想认同。市场投机难掩机构认同度的时候,创业板自然会下跌。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认为,创业板大跌,主要还是解禁股上市所致,另外热点板块风格转换也使创业板个股近一步承压。

  创业板昨日大跌意味着什么?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前日曾表示,创业板解禁首日(前日)大涨是不是烟幕弹,主要还是看昨日。他昨日表示,创业板昨日回调有些深了,意味着短期强势基本结束。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认为,创业板估值很高,不会长期在高位。未来向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关键看什么时间回归罢了。

  创业板的中期行情不是那么悲观。刘震认为,预计短期内解禁股压力仍有释放过程,但中期影响不大,对部分高成长品种来说反倒是买入机会。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认为,创业板解禁股对其价格压力还是比其他股要来得大,如果市场在目前的位置还是杀不下去的话,基本上可以算是这波行情并未结束的标志,那么后期还有得涨。

  毛永翔认为,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创业板企业,反而可能在解禁潮后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认为,昨日创业板大跌,投机者乘势了结半月以来的短线获利,但对看好创业板的中线投资者,可能还是会选择持股。未来创业板个股将根据未来业绩成长性等好坏,表现出“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的两极分化走势,滥竽充数的创业板股票明年可能有退市的风险,成长优异的创业板股票将一支独秀,选择好的创业板股票将更为体现出机构的选股研究实力,个人投资者更加需要谨慎。(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