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反而涨停 包钢股份凭何成“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辟谣反而涨停 包钢股份凭何成“妖”

2010年11月03日 15: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钢股份辟谣反而涨停,它凭何成妖股?应本报之邀,武汉几位分析人士昨日解释了这种现象。

  包钢还是有真功夫

  自10月15日以来,包钢股份连续12天走势强势,累计涨幅近50%,成为钢铁板块的“带头大哥”。

  坊间传言,包钢搭上稀土题材,宝钢要重组包钢,更有人称“据说巴菲特入驻的铁路公司已向包钢发出了价值3000亿钢轨订单”。不过,昨日有权威消息说,包钢表示并无任何重大事项,以上消息皆为谣传。

  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认为,虽然包钢股份否认传言,但大资金的青睐和追捧热情不减。长期在3

  元左右徘徊,公司拥有丰富的煤炭,铁矿等资源,又具有较强重组预期,容易受到众多基金的追捧,从10月底的季报来看也证实了这一点。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分析,上投优势基金逾3亿元增持,包钢股份拥有丰富的铁矿和煤炭资源,资源能源价格上涨,公司价值自然提升,低价低估钢铁股在周期性行业复苏带动下极易出现爆发上涨。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表示,资源股现在是资金重点介入目标,基本上沾上这题材就有上涨可能,现在整个市场的流动资金还是非常充裕的,有资金去推动就能上涨。

  在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看来,包钢所属行业中历来是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品种,这次主力借稀土传言炒作,游资大量介入,短线冲高惯性难以歇止,预计仍有冲高,但风险也在加大,建议观望。

  毛永翔提醒,在目前的高位,包钢股份不适合追高操作,不妨观望,等待理性的价位。

  侯波说,妖股短期还会疯狂,后期会在涨高后回落。

  袁超提醒,这种一路涨停的股一旦放量砸开大多都是快速下跌,基本都是游资参与的比较多。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表示,包钢股份受稀土消息刺激再次涨停,说明市场对稀土的炒作达到了极致,沾稀土概念即涨,有点类似2000-2001年的网络股风暴,当时是沾网络就暴涨。在泡沫没破灭之前,这种上升的趋势估计还会延续,但一旦泡沫破灭,将会重演当年网络股破灭的历史。(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