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股全面倒戈 3000点震荡波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股全面倒戈 3000点震荡波升级?

2010年11月03日 16:30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势,主要股指窄幅收低。在印度、澳大利亚相继加息后,国内央行昨日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潜在通胀压力须高度关注,这为未来进一步回收流动性埋下伏笔。受此影响,今日市场热点相对散乱,金融板块成为今日的护盘主力,酿酒、农业、食品等泛消费类通胀受益品种表现活跃,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抛压明显,两市成交同比明显萎缩。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一度震荡跳水,沪指击穿5日线回抽10日线获得支撑,随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但因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表现十分低迷,同时前期疯狂领涨的资源品种集体回落,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热情,沪指翻红后无力继续上扬转身震荡回落,因地产金融力挺股指,基本上稳定了市场重心。午后,银行券商一度大幅崛起,“两桶油”也快速走高,沪指一度快速拉升,但这种指标股强拉的打造股指虚假繁荣局面,并未激起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尾盘股指再现跳水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030.99点,下跌0.47%;深证成指收市报13392.7点,下跌1.86%。沪市成交为2473亿;深市成交为1719亿,两市合计成交4192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市场做空力量明显加强,热点相比零散,且强度较弱。发改委称10月全国31种食品近八成涨价,同时白酒再掀涨价狂潮等消息刺激,酿酒、农业、商业百货、食品等板块走势趋于活跃。此外,金融、地产无疑是今日市场的定海神针,尤其是金融板块逆势逞强,避免了股指重心大幅下移的窘状。而从做空市场的力量上来看,随着美中期选举接过的初步揭晓,国会参众两院分治格局有望形成,美元指数盘中出现小幅反弹,国内以煤炭、有色为首的资源股出现大幅下挫,整体跌幅超过4%,前期异常活跃的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黄金等板块也处在跌幅榜前列。创业板自首批限售股解禁后一蹶不振,今日传出“创业板首批原始股解禁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部门通过电话等形式对各大机构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限制买入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无疑是雪上加霜,今日创业板指跳空下行,整体跌幅超过3%。

  纵观今日大盘的表现来看,一是在前期领涨热点出现明显的调整之后,金融板块成功接过领涨大旗,其中银行股表现十分靓丽,以银行为主的权重指标股全线拉升,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超过1%,对指数拉升作用十分明显。但作为两市权重最大的板块——银行股虽有业绩和估值双重驱动,但也难现连续拉升的走势。二是10月份以来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作为大盘的领涨品种表现十分的强势,今日多只个股出现长阴杀跌的走势,短期调整压力加大,密切关注今晚美议息会议结果。三是沪指顽强收高,工行、中国石油、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合计拉抬沪指上涨近14点。但个股绿肥红瘦,银行指标股的拉升有掩护部分小盘股出逃的迹象。

  技术上看,在资源股为首的做空力量与金融为首的护盘力量反复拉锯的过程中,股指呈现出缩量震荡走势。短线因K线仍维持在均线系统上方,且调整过程中未见恐慌盘疯狂杀出,两市整体成交同比小幅萎缩等特点,大盘短期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从沪指15分钟图上看,沪指跌穿本周以来的反弹趋势线下轨支撑,明日关注3000点以及2980点附近支撑,以及3060点上方压力。周线上股指形态保持完好。操作上,震荡过程中不宜过分恐慌,对前期涨幅不大,且业绩良好的个股仍暂可谨慎持有。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