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流通盘扩大约3倍 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下周一解禁

2010年11月04日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一年,已经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的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226元),也即将面临一次小考。

  11月8日,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的17438.70万股限售股将上市交易,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75%;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5558.202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57%。

  限售股上市前,洋河股份的流通盘约为4500万股,按照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15558.20万股计算,限售股的总量将是流通股数量的3.46倍!

  “限售股上市很可能对洋河股份的股价带来冲击。”一位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董事长领衔解禁名单

  根据洋河股份公布的本次限售股持有人上市流通情况,一共有24位限售股持有人持有限售股份,将于下周一上市流通。

  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本次解禁的股东中,包括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副总裁等多位高管的股份解禁。比如,董事长杨廷栋持有486.3762万股,本次将解禁121.594万股,副董事长、总裁张雨柏持有326.7693万股,解禁量也达到了81.6923万股。

  在24位股东中,有多家机构解禁股数超过了1000万股。社保基金持有的450万股也将解禁,本次解禁量为136.1842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机构或者个人套现的可能性相当大,比如社保基金,持股一年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此时套现一部分,也符合社保基金的操作原则。

  分析认为,目前洋河股份单日的成交量不过几十万股或者一百多万股,上述机构中任何一位进行抛售,都足以让洋河股份的股价出现大震荡。

  大宗交易异动

  限售股解禁前夜,洋河股份也开始出现在大宗交易名单中。

  11月2日,洋河股份出现了两笔大宗交易,卖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方则分别为机构专用席位和瑞银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两笔成交分别为16.34万股和17.73万股,成交价分别为215.85元和212元。

  11月3日,洋河股份再度出现一笔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量为9.09万股,成交价为212元。

  洋河股份在近期的走势也相当强劲,已经连续收出4根阳线,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股份在10月15日宣布了上调天之蓝系列产品出厂价5%,成为首家发布公告宣布提价的白酒公司,这也被认为是限售股上市前夜,上市公司为维护股价所进行的一次主动调价。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