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风化工遭爆炒3日涨26.51%“涨”声背后不被看好

2010年11月04日 09: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前3个交易日(11月1日~11月3日),在大盘连续收阴的背景下,南风化工却异军突起,3日累计涨幅达到26.51%。去年巨亏6.95亿元、今年1~9月亏损1.64亿元,几乎是化工板块亏损最为严重的公司之一,南风化工突然的上涨让人始料未及。

  某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近期南风化工的“暴涨秀”或跟其拥有的芒硝资源密切相关,芒硝与稀土颇为相似,都为中国储量最大的资源,由于稀土概念股被爆炒,业内对其抱有成为“稀土第二”的幻想。

  不过中国化工网总编刘心田认为,芒硝有别于稀土,芒硝的产能一直是供过于求,价格也非常低廉,不存在资源枯竭的情况。

  但另一方面,自新东家中国盐业总公司入主南风化工,中盐总经理茆庆国曾透露,2010年底会拿出对南风化工的相关的规划发展方案。如今大限将至,公司迟迟未启动的整合或也是市场翘首企盼的因素。

  每经记者 牟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