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仕达”股票诈骗案 31名被告昨受审

2010年11月04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短短10个月时间里,利用国际金融危机致国内股市大跌之机,以提供股市内幕信息、保证炒股只赚不赔等方式先后骗取全国112名股民资金600余万元,在受骗股民中最多被骗金额达到50万元……以马宝元为首犯的“金仕达”股票诈骗集团3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涉案被告人达31人。鉴于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院预计该案将庭审3天。

  据指控,2008年12月,1982年出生的马宝元伙同符芳杨(另案处理)先后在重庆市江北区西普大厦6楼、渝中区太极大厦28楼、开县开州大道东段1098号2楼,以重庆市金仕达投资公司名义纠集无业人员使用化名与全国各地的股民进行电话联系,虚构阳光私募基金、汇鑫私募基金、正邦私募基金、鼎城私募基金等名称,编造公司能操纵股票交易、能提供股票交易内幕消息、保证炒股赚钱等虚假事由,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缴纳会员费、保证金、诚信金、手续费、分成款等费用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

  一般业务员通过电话联系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进一步编造升级业务员是操盘高手、炒股专家、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握有更好的股票内幕消息、保证炒股赚钱等虚假事由,将升级业务员推荐给被害人,升级业务员骗取被害人钱财后又将部门主任推荐给被害人,部门主任骗取被害人钱财后再将组织、领导者推荐给被害人。每月的第五日,马宝元等人将上个月每人骗取的钱财按金额大小以6%-15%的比例在一般业务员、升级业务员、部门主任和组织、领导者之间进行分赃。(朱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