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险资重仓439股23只亏损 “喝酒吃药”嗜好未变

2010年11月04日 09: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季报圆满收官,各路资金战绩累累,尤其是主力军险资战果有目共睹。但欣喜之余,我们切莫忽视在险资的重仓队伍中,还有这样一些“危险”分子。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不完全统计,截至三季度末,险资重仓股达到439只,比上季度末增加62只。但在439只个股有23只前三季度出现亏损,106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另外,10月份以来至11月2日,在大盘指数从2655.66点涨到3045.43点的情况下,险资重仓股中竟然有61只个股出现下跌。

  23只亏损股:14只跑输大盘

  23只前三季度出现亏损的险资重仓股包括国寿系重仓的万好万家、三元股份等10只;人保系重仓的*ST东碳、中弘地产等5只;平安系重仓股福建水泥、山西三维、华星化工、红太阳;前十大流通股中出现太保人寿的振华重工、新中基、新赛股份、平高电气;以及泰康人寿持股的京能置业、吉林化纤、华银电力、赣能股份。

  华银电力是其中亏损最多的个股,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91亿。其次是亏损4.75亿的振华重工、亏损3.74亿的宏大股份;以及亏损额分别为2.83亿元、1.48亿元的新中基、金马集团。其余18只个股亏损额在1亿元以下。

  引人注目的是除了华银电力、中弘地产、新中基、新赛股份、国投中鲁5家个股被持仓险资减持外,其余18只个股,安泰集团、福建水泥等10只出现新进险资,京能置业、泸天化、平高电气、振华重工、金马集团被增持,*ST东碳、福建南纸、红太阳、江苏吴中股东中,险资持仓量未变。

  而这些被险资看好的亏损股,四季度以来的表现却差别很大。中国人寿增持115.0951万股、国寿集团建仓405.5737万股的金马集团,涨幅接近50%。其次是中国人寿持仓不变、平安人寿新建仓的山西三维,涨幅达38%。还有涨幅30.5%的万好万家,它是三季度国寿集团和中国人寿一同进驻的个股。

  而三元股份、江苏吴中、国投中鲁、红太阳4只亏损股,不仅业绩不佳,在10月以来大盘涨了14.68%的情况下,江苏吴中下跌5.4%,三元股份下跌1.7%,国投中鲁、红太阳跌幅则分别为0.6%、0.06%。

  加上涨幅在14.68%之下的华银电力等10只个股,也就是说,23只险资重仓亏损股中,14家跑输大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