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做多主线依然清晰 调整只是涨升途中的小插曲

2010年11月04日 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午后大幅跳水,其中有色金属股、稀土材料股等前期热门股集体调整,成为市场的做空主力。然而,此次回调是否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上升趋势将改变呢?

  强势股集体回调

  在外围市场相对较为活跃,尤其是恒生指数昨日一度上涨逾400点的背景下,昨日A股市场却选择逆势回调。从盘面来看,在H股走强的带动下,A股市场上AH股昨日盘中一度活跃,中国石油及银行股等指标股瞬间发力,光大银行盘中一度触及涨停。然而,指标股的活跃,对前期热门股来说,反而形成了资金挤出效应,故前期资源股、小盘股等热门股集体现身跌幅榜前列。

  这其实就说明了沪深两市的回落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前期热门股回调的压力,二是近期舆论也出现了一些不利于小盘股活跃的信息。笔者认为,稀土永磁等资源品回落的压力更主要在于估值的高企及获利盘的套现压力,因此,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此类个股的获利盘就会迅速涌出,从而推动股指快速回落。至于近期舆论出现了一些不利于小盘股活跃的信息,尤其是关于创业板交易监控的相关网络信息,则是放大创业板首批解禁股大宗交易出现后做空动能的导火索,故昨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也出现了暴跌,并一起演绎了午后的跳水行情。

  做多主线依然清晰

  笔者认为,从当前的盘面来看,国庆节后A股市场持续活跃的做多主线依然清晰,即资金面宽松的氛围仍然存在。美联储量化宽松的规模即将揭晓,大幅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流动性维持宽松局面,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活跃的主线索——以资源股为代表的通胀主线仍难迅速退出。体现在昨日盘面上,就是资源股虽有所回落,但通胀主线的另一核心品种农林牧渔板块却迅速逞强,从而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空头的反扑。由此不难看出,国庆节后A股市场做多脉络并未改变,难怪有观点认为昨日的调整只是A股市场弹升趋势的一个小插曲。

  同时,股价的调整也赋予优质小盘成长股新的涨升动能。诚然,近期创业板大宗交易减持信息频出,并导致创业板个股集体大跌,但对于创业板中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业绩高成长趋势仍有望化解当前的估值压力及小非们的抛售压力。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11月,这意味着年报含权预期行情有望提前上演,而这些因素的叠加就意味着持续调整的小盘优质成长股有望继续充当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

  由此可见,大盘在震荡后仍有望出现弹升行情。短线的投资机会依然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寻找相对确定的品种,如资源股中的煤炭股以及小金属股,因受益国家的产业政策,且其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依然确定。下游需求旺盛的设备股也值得关注,如水电设备股、核电设备股及高铁设备股。另外,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成长性突出的小盘股,因为这不仅仅代表着大盘未来热点的演变方向,且高成长性还将增加持股底气,并削弱短线复杂的经济环境所带来的股价冲力,提醒投资者关注科华恒盛、广田股份等业绩高成长性的小盘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