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FII近满仓运作 积极看好后市

2010年11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彭博2010年10月18日至2010年10月29日期间(以下称“本期”)的数据,我们估算QFII A股基金(QFII A股基金:根据彭博基金介绍,筛选完全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的股票仓位,对比2010年9月20日至2010年10月15日期间(剔除中秋国庆假期,以下称“上期”)的测算数据,我们发现,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从上期的83.16%提升至本期的98.37%,大幅提升15.21个百分点。

  QFII A股基金整体显著增仓

  分析基金仓位提升可能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股票市值上涨,二是基金公司主动增仓。考察沪深300涨跌幅情况,本期沪深300指数较上期上涨11.89%。考虑到股票市值的上涨会被动提高股票仓位。假设在估算期间QFII A股基金持股不动,依据沪深300指数涨幅,可以推算本期QFII A股基金仓位应为84.68%,被动增仓1.52个百分点,而目前QFII A股基金的仓位是98.37%,说明基金进行了主动增仓,幅度达到13.70%。

  QFII A股基金主动提升仓位

  为保证可比性,我们仅对比本期和上期均公布数据的9只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本期市场上,9只QFII A股基金均不同程度提升仓位,平均增幅达9.18%。我们假设基金持股不动,依据沪深300涨跌幅判断主动增减仓幅度,通过计算得到,本期市场QFII A股基金进行了主动增仓。

  主配非周期类股票

  分析本期公布数据的9只QFII A股基金所属机构仓位数据(见表),本期QFII机构平均仓位为98.21%,相比上期,增加了11.10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本期6家QFII机构均不同程度加仓,多数仓位更达到满仓。其中JF主动增仓幅度较大,为21.48个百分点;摩根斯丹利主动增仓13.29个百分点,位居其次;另外,景顺和日兴资产连同JF与摩根斯丹利本期均满仓运作;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和大马投资管理公司仓位本期从中高水平提升至高仓位水平。

  QFII整体看好后市。本期主要配置了非周期类股票,但周期和非周期类资产配比都得到提高。测算数据显示,本期9只QFII A股基金对非周期类股票资产配置比重平均为69.91%,较上期提高了9.10个百分点;而周期类股票配置比重本期平均28.46%,较上期提高了0.08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 吴先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