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航集团100亿元大手笔订船

2010年11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在造船低谷的2009年抛出30艘船舶订单后,海航集团近期又展开了大手笔的订船计划。海航集团近期与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签订了40艘的造船协议,包括汽车滚装船10艘、干散货船10艘和集装箱船20艘,总金额在10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旗下权属船厂的设计和研发机构及团队,加快双方权属船厂的整体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探索双方主要权属企业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同时在福建合资建设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等。

  在航运市场不景气和造船市场稍有复苏的大背景下,海航集团在航运市场上的运力扩张格外引人注目。在2009年,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物流控股有限公司通过“现金加订单”的方式,成功控股舟基集团子公司金海湾船业。当时大新华物流提出的现金是32亿元,而所下的船舶订单达到30艘,大手笔的船舶订单在当时震惊业界。

  市场认为,尽管目前船价处于相对底部,但每艘船的造价均不菲,两次大手笔的出手订船,将对海航的运力扩张计划背后的资金来源形成严重挑战。 ( 欧阳波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