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行A股配股价格折让合理 汇金已积极参与认配

2010年11月0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中国银行于10月29日刊登了本次A股配股的发行公告,正式启动发行,A股配股缴款时间定为11月3日-11月9日(工作日)。

  中行此次A股配股充分考虑到了除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外其它中小股东的利益和诉求,充分考虑了境内资本市场的接受程度,是对于中行现有股东较为公平、有效的融资方式。

  中行A股股东结构中,汇金公司占比达到96.4%,本次配股汇金公司很快就承诺全额认配,不仅为本次配股发行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显示了汇金对于中行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中行本次配股给了众多中小股东一个平等参与,共同分享中行未来成长的机会。

  本次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1股,配股价为每股2.36元,以中行三季度每股净资产2.23元/股计算,对应市净率仅为1.06倍,估值非常安全;按10月28日中行A股收盘价3.55元计算,对应折让水平为6.6折,考虑到中行未来良好的成长性,此价格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此前,中国银行于10月27日晚公布了第三季季报,受益于息差回升,中行净利息收入进一步提高,第三季度实现净利285.85亿元,同比增30.85%,创下了历史新高,高于此前路透社综合五名金融行业分析员的平均预测净利润238.6亿元,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再次凸显了中行出众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

  近期A股市场稳步进入上升通道,大盘蓝筹行情正式启动。在市场充裕的流动性和前期低估值修复的双重作用下,银行股开始走出强势反弹的行情,中行在此时进行配股,无疑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难得的介入银行股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