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跌破3500点 多空资金观望“量化宽松”

2010年11月04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认为,虽然目前市场都很关注量化宽松政策的走势,但美联储的政策也只能带来短期的影响,更多的是会影响市场情绪。国内股市的走向更多的来自于自身的基本面状况

  3日期指主力合约跌46.6点或1.32%,出于对美国即将公布的量化宽松规模存在分歧,多空争夺激烈,资金出场观望情绪浓厚。从1011合约持仓排名看,多方主力的离场态度更为坚决。这说明,从目前到19日交割,期指主力可能将一直维持“空强多弱”的局面,空头对于继续上涨的压制愈加明显,单边上涨的动能日渐消耗。

  3500点将成争夺重要关口

  专家表示,3500点将成为多空争夺的重要关口,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公布量化宽松规模方案后市场的走势,若美元指数走弱大宗商品反弹,则期指受多方情绪带动将重回3500点上方,反之则可能继续下挫。但也不可过分夸大美国政策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期指走势更多要看国内市场的基本面。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11月3日收跌,11月合约收报3472.2点,跌46.6点或1.32%,最高至3534.4点,最低至3451.0点。下月合约IF1012收报3533.0点,跌40.4点或1.13%;季月合约IF1103收报3595.0点,跌41.4点或1.14%;隔季合约IF1106现报3640.0点,跌43.2点或1.17%。

  从交易情况来看,由于日内震荡的加大,交易量有所上升,但四大合约的总持仓下降到4.04万手。从1011合约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减仓950手至1.99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452手至2.28万手,多空双方主力的离场态度都较为明显。但从具体席位上看,机构之间的态度还是颇有分歧,例如国泰君安和浙江永安两大席位都是增多减空,对后市的看法还较为乐观。但另一大席位中证期货则是减多加空,其空单以及超过5000手名列空方第一。

  短线关注美联储政策

  据了解,由于美联储即将公布议息结果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具体方案,因此各方资金都对后市较为谨慎,市场此后出现变数的可能性较大。专家表示,如果量化宽松的规模没有预想的宏大,市场可能会出现失望情绪,导致美元指数止跌回升。这也会影响到国内股市,并对期指的走向产生影响。目前期指已经跌破了3500点的大关,多空双方可能会在量化宽松政策明朗后,在这一关口决出胜负。

  从期现溢价来看,昨日又有所增大,收盘期货较现货价格溢价达1.52%。在经历的周二的升水大幅回调之后,期市显得较现货市场更为抗跌。中证期货刘宾表示,技术上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短期调整压力依旧存在,但下方3400点支撑仍会较强。目前从政策面上看,只要国家不出严格的调控政策,预计市场经过休整,逐渐淡化该因素后还有上冲的需求,但近期震荡仍将剧烈。

  也有专家认为,虽然目前市场都很关注量化宽松政策的走势,但美联储的政策也只能带来短期的影响,更多的是会影响市场情绪。国内股市的走向更多的来自于自身的基本面状况,以及国内的政策走向,因此即便量化宽松的方案不如预期,也不会导致整个市场出现逆转。

  ⊙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