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批创业板公司逾半离职高管持股仍“冻结”

2010年11月04日 11: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首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解禁,离职的持股高管名单浮出水面。记者统计发现,27家创业板公司共有21名持股高管离职,其中12人是通过正常换届“隐性离职”。由于离职后6个月不能售股,逾半辞职高管的持股尚未上市流通。

  由于发行市盈率高、持股成本较低,创业板公司持股高管离职的现象备受关注。尽管离职高管的人数占比并不大,持股数与股份总量相比也无足轻重,但仍对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

  27家创业板公司的解禁名单显示,共有8家公司的9名持股高管在任期届满前主动请辞,包括金亚科技原董事陆擎、华测检测副总裁魏屹和聂鹏翔等人,持股数从16万股至775万股不等。不过,由于离职后6个月内不能转让股份,虽然首发承诺的锁定期已过,多数人的持股尚未上市流通。

  其余12人则通过更为隐秘的换届方式离任。比如,银江股份4名前任高管张岩、杨富金、柴志涛和章笠中,均在9月27日董事会换届时卸职。其中,杨富金在9月27日卸下董事一职后,又于10月21日辞去董秘职务;章笠中于2月18日辞去副总经理一职,9月27日解除董事职务。

  再如,亿纬锂能前任董事宁智平、监事祝媛和郭峰,均于10月19日任期届满后离职。此外,机器人4名原高管王小刚、李兆慈、任海军、高伟,于今年4月换届时同时离任,分别持有35.7万股、27.85万股、35.2万股和7.6万股,由于自离职日起已超过6个月,该部分股份11月1日起全部可流通。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换届离任的部分高管持股比例还不少。例如,作为银江股份创始人之一,张岩持有458.6万股,占总股本的2.87%,为公司第五大股东;财务投资者宁智平持有亿纬锂能774.9万股,占总股本的5.87%,为第二大股东。

  据统计,上述21名离职的创业板高管中,9人的所持股份可在11月1日后上市流通,其余皆需等到离职6个月后方可解禁。

  其中,有2名离职高管的情形较为特殊。立思辰监事张旭光7月22日已向公司递交辞呈,因个人原因辞去监事职务,但因公司股东大会未审议批准增补新的监事,张旭光实际仍继续履行监事职责,因此,根据相关规定,其所持的77万股本次仅可流通25%。持有亿纬锂能243.5万股的前任监事郭峰,10月20日届满离任后补充承诺,离任之日起6个月后的三年内,每年转让股份的比例不超过所持股份总数的25%,郭峰本次并未申请解除股份限售,待其监事离任生效日起6个月届满后再作申请。  ⊙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