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两道长阴:减持潮强挤泡沫

2010年11月04日 11: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周二创业板指(399006.SZ)和创业板综指(399102.SZ)两大指数暴跌之后,昨日这两大创业板指数再次跳空大跌。多位投资人士称,市盈率平均水平超过70倍的创业板在解禁压力下开始“挤泡沫”了,现在还远未到反弹抄底的时候。

  从昨日开盘伊始,创业板公司股价普遍跳空低开,开盘后继续阴跌。到昨日收盘时,以全部创业板公司构成的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了3.45%,远远超过以100只成分股构成的创业板指数3.12%的跌幅。昨日,创业板综指收盘于1034.54点,较周一高位累计下跌了6.89%。从个股表现看,昨日132只交易的创业板个股只有10只个股飘红,其他全线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27只,英唐智控(300131.SZ)甚至跌停。

  创业板从周一的暴涨,到周二、周三连续两天暴跌。安信证券分析师欧阳宇称,从周三创业板的盘面表现看,杀跌减持迹象非常明显。昨日出现了跳空突破式的反转下跌走势,此后一直萎靡不振。创业板的调整行情已经开始了。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人员认为,创业板公司股价调整可能也受到了深交所窗口指导政策的影响。在创业板首批公司解禁的第一天即11月1日,深交所有关部门通过电话等形式对各大机构进行了窗口指导,主要是三点内容: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超过5%即不能买入,最好在涨幅快到达5%时停止买入;中小板股票不能以涨停价买入;盘中不得有拉抬股价的行为。

  “我认为创业板在挤压泡沫了。”天盛投资执行董事刘国民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这一轮下跌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创业板公司“小限”股东的陆续解禁。以首批28家公司解禁股份计算,首批创业板解禁数量为11.94亿股,是现有流通股数量的1.17倍,而解禁市值高达333.18亿元。最近这几个交易日,解禁股份几乎倾巢而出的减持方式,更加增添了二级市场上投资者的恐慌。刘国民表示:“当然创业板公司这一轮集体调整,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估值水平理性回归。以创业板公司半年报和三季报披露的业绩情况和成长性看,创业板公司在成长性上并没有显著超出中小板的水平。对于这里多数公司而言,70倍以上PE水平确实太高了。我个人的观点是,创业板平均PE回调到50倍左右是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范围,当然部分新兴行业、高成长性的公司可以承载更高估值水平,但是多数公司,尤其是制造类企业估值不应该超过40倍PE。”(匡志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