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将清算关闭 *ST国通、国风塑业归属悬疑

2010年11月04日 11: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风塑业、*ST国通今日同时披露,公司近日接控股股东安徽国风集团通知,根据合肥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经合肥市国资委2010年度第30次主任办公会批准,国风集团将于近期实施清算关闭。

  据了解,国风集团是合肥市属国有独资公司,持有国风塑业14307.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3%,同时直接或间接持有*ST国通23.32%股份。

  两公司称,集团清算关闭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但国风集团实施清算关闭的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其所持公司股份处置方式也未确定。

  国风集团曾于2008年12月将所持巢湖市第一塑料厂100%国有产权和*ST国通11.426%股权公开捆绑挂牌转让,山东京博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海韵生态纸业有限公司联合以31086万元接盘。

  但该股权转让一直与波折相伴。此前,京博控股曾于2008年1月与巢湖一塑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但因后者单方面解除合同,京博控股将其告上法庭并通过二级市场强势收购。而在公开竞购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又赶上2009年年初上海证监局对上海政昆石化以及杨梅、张云静等7名*ST国通原流通股东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进行立案调查,外界甚至猜测京博控股可能牵涉其中。

  这可能直接影响到该次收购。京博控股曾在2009年初发布收购报告书中称,由于收购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但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重大违法行为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不过,该次股权转让最终于2009年8月28日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批复期限一年。但*ST国通今年8月30日称,国务院国资委会批复已于2010年8月28日失效,却仍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此后,国风集团与京博控股和海韵生态纸业决定终止股权转让。记者 赵一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