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融资偿还再超买入 双天量预示震荡不止

2010年11月04日 11: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13个交易日后,当日融资买入再度超越融资偿还。而融资偿还融资买入双双创出天量的背后,在另一个侧面预示着3000点一线的震荡走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融资偿还12.16亿元

  数据显示,周二两融市场融资买入12.09亿元,融资偿还12.16亿元,融资余额为71.87亿元。当日融券卖出61.93万股,融券余量金额为2633.98万元。

  市场人士指出,3000点附近是上一轮下跌过程中的密集成交区,积累了大量套牢盘。此外,随着有色等资源板块近期的快速上涨,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获利盘较大,因而3000点附近,聚集了两拨抛盘大军,震荡行情在所难免。从融资买入和融资偿还双双创出天量看,可以嗅到部分大资金在此点位附近的斗争气息。

  湘财证券研发部门指出,昨日盘中走势很可能是大盘选择向上突破前的震荡洗盘动作,大盘虽然出现小幅下跌并不会影响大盘的强势格局。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下探短线强弱分界线3010点附近获得支撑,预示着大盘还处于强势阶段。日K线提示,下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能够在上述点位上方有效站稳,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就完成了比较充分的释放。如果这样,大盘就会顺利地突破3100点整数关。

  银行标的股受宠

  此外,在具体标的股的买卖上,部分大资金似乎又再次占得先机。昨日下跌过程中,银行股成为最强有力的护盘使者。在大多数板块下跌,前期强势股纷纷大跌的情况下,金融指数逆势上涨,光大银行一度涨停,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也都有3%以上涨幅。而反观周二的两融市场,多只银行标的股出现天量融资买入,并大大高于融资偿还,在板块轮动的过程中,大资金的实力再一次得到检验。

  其中,浦发银行的融资买入为4192万元,融资偿还1800万元;招商银行融资买入2930万元,融资偿还967万元;交通银行融资买入1061万元,融资偿还仅为341万元。此外,北京银行、工商银行的融资买入也远远高于融资偿还。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疯狂炒作之后,获利盘大增,投资者落袋为安情绪明显上升,急需通过激烈洗盘进行调整,以利于主力吸收低筹码再次上攻。因而,部分资金重新转战近日表现平平但具有估值支撑的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表示,预测14 家可比上市银行2010 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而经过了10 月上旬短暂的估值修复后,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偏低的水平,2011 年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仅为8.2 倍和1.55 倍,经过短期调整之后,随着年底监管政策的逐步明朗,未来6到12 个月具备30到50%的上涨空间,维持银行业增持评级。个股选择方面,机构建议短期中配银行即可。股本较小,流动性较好、波动幅度较大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是较好的选择。重点可关注中小银行中资产质量优异的浦发银行,以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比低、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北京银行等。

  30 %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表示,预测14 家可比上市银行2010 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