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航精机复牌九连“一字板”现“庄股时代”特色

2010年11月04日 11: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牛股可谓层出不穷:从年初的*ST罗顿(600209.SH)到年中的成飞集成(002190.SZ)、联环药业(600513.SH),再到近日的广晟有色(600259.SH)、中色股份(000758.SZ)、中核科技(000777.SZ),几乎成不连板不罢休之势。

  但大牛往往是无法参与的,只有在“庄股时代”才会出现的连续一字板股票,时隔一年后再现江湖——截至11月3日收盘,中航精机(002013.SZ)已经连续9个“一字板”,不仅是今年的涨停王,形态上也已经超过2009年的“问题股”*ST高陶(600562.SH)所创造的8连“一字板”,而且只要再有一个涨停板,中航精机就可以追平*ST高陶去年的复牌十连板纪录。

  “涨停板的形态一般分为‘一字板’,‘T’字板和实体板,市场上最常见的应该是实体板,有实体的涨停板有充分的换手和成交量,证明资金后期介入较多。‘一字板’或者‘T’字板则通常是前期资金已经进入,然后在利好出来后进行锁筹,或者有新主力介入旧主力出逃。中航精机的缩量‘一字板’和资产注入表明前期筹码已经较为集中,锁筹便可轻易拉升。”某北京私募说。

  他表示:“这种操盘手法在庄股时代或者说现在的ST股中较为常见,现在的连板票都是游资轮动居多,比如说2008年的太行水泥(600553.SH)、中路股份(600818.SH)。太行水泥的连板数量不亚于中航精机,但前者是非常典型的游资轮动,也体现了市场合力,后者则有‘庄股时代’的特色。”

  记者查阅了中航精机的公开信息,11月3日的放量涨停,有两个机构席位、华泰联合交易单元、招商证券北京北太平庄路、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出现在卖出席位中。但中航精机复牌以来,上述席位都没有出现在买入席位中,因此,“精准”地在重组前潜伏或许是这些卖出席位握有大量筹码最好的解释。(李东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