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资源大跌银行护盘 继续关注抗通胀品种

2010年11月04日 11: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联储会议决议公布前夕,市场的谨慎心态使得沪深股指昨日再现回调走势,资源股再度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来源,而此前一片乐观的市场也终于开始出现些许分歧。

  上证综指周三以3044.02点开盘后,很快就在资源股大幅回调的拖累下出现下探,一度探低至3017.10点,尽管股指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启动下快速反弹翻红,但尾盘抛压的增大还是使得股指难逃回调的宿命,最终以3030.99点报收,全天下跌14.44点,跌幅为0.47%。深成指报收13392.70点,下跌253.76点,跌幅1.86%。两市合计成交41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了1251亿元。

  从盘面上看,除了农林牧渔、银行、酿酒食品等少数板块整体出现上涨外,大部分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而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黄金、煤炭等资源类板块更是出现大幅回调,整体跌幅居前。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资源股的大幅回调应该是出于以下三个原因,首先是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预期货币将逐步收紧;其次是美联储即使再出宽松政策对市场利好出尽;再加上国家将收储10个小金属利好消息出来后,金属期价不涨反跌也引发了市场的抛盘。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这轮资金炒作资源股的思路来看,其对美国的情况可谓非常熟悉,时间节点把握也非常到位。不管美联储会后决议会怎样,国际市场会如何反应,在此之前完成炒作出货无疑是风险最小的选择。就算金属期价会再度大涨,有资金在手也不怕买不到货;相反,如果期价大跌,其却早已全身而退,更何况近来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已然不低,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回调需求。

  中邮证券分析师田渭东等则认为,近来机构持仓接近历史高点,后续入市资金有限。同时,限售股解禁却创新高,尽管剔除中石油后压力减小,而创业板也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创业板限售股获利程度普遍超过数十倍,减持压力到底有多大,还有待于市场的检验。从策略上来讲,市场将面临后续资金压力,应注意阶段性风险,适当降低仓位配置;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胀、“十二五”规划、军工重组三条主线。

  而银河证券则认为,股指短期的盘整无碍中期看好。近期市场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热点散乱,各板块涨跌互现。周期板块趋于平淡,成长股跃跃欲试。10月上旬周期股集中爆发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国内经济向好和海外流动性增加的预期,目前市场情绪趋于稳定,等待国内经济和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明朗。

  鉴于此,银河证券建议,应继续关注抗通胀品种,长期布局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消费板块和新兴产业。近期市场的盘整行情一方面是为了消化前期获利盘,另一方面也是在等待经济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国际市场变数将成为左右周期性股票上涨的短期因素,目前股价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美元贬值、商品上涨的情况,而国际市场尚存变数。(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