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里扬重组敲定 耗资千万控股山东临工

2010年11月04日 13: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里扬(002434.SZ)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万盛汽配持有的山东临工16.33%股权。如果此次交易顺利完成,万里扬将持有山东临工53.88%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万里扬公告称,此次交易计划以现金1672万元进行收购。根据资产评估报告,16.33%权益对应的山东临工权益评估价值为1713.46万元,收购价较对应资产价值折价2.42%。

  根据万里扬招股说明书,2009 年,山东临工总资产43721.15万元、净资产7689.05万元、净利润1597.93 万元。按照权益分配,山东临工贡献的利润占万里扬2009年总利润的4%。

  山东临工是万里扬的参股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微卡变速器、车桥、工程机械等,万里扬目前持有其37.55%股权。为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万里扬在上市之初即拟定了对山东临工的重组。

  公司公告称,如果本次收购顺利完成,新增山东临工50万台的年产能加上公司现有的30万台和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扩建的28万台产能,上市公司变速器年产能将超过100万台,成为国内变速器生产销售龙头,轻卡变速器市场占有率将位居全国第一。

  另外,公司将对轻卡变速器产品进行业务分工,万里扬将侧重加快发展高端产品,山东临工将侧重发展中低端产品以及微卡变速器。由此,公司将在继续巩固原有中卡变速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同时拓展重卡、客车变速器及其他市场,以完善公司产品线。(陈晶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