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威达拟变身矿业公司 中色股份投资增值40倍

2010年11月04日 13:4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威达酝酿已久的重组终于有了最新进展。今日,*ST威达发布公告称,北京盛达振兴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盛达”)及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红烨投资”)、自然人王彦峰、王伟拟以其合计持有的银都矿业 62.96%的股权与上市公司截至评估基准日合法拥有的全部构成业务的资产置换,同时以资产置换差额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新股。

  值得一提的是,红烨投资为另一家有色金属资源上市公司中色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其将以持有银都矿业9.26%的股权认购*ST威达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5363万股,暂定每股价格7.54元。本次重组完成后,红烨投资将成为*ST威达的第二大股东,股份比例约为10.62%。

  *ST威达:置入资产

  承诺2011年盈利超2.19亿元

  *ST 威达目前从事医疗器械业务,对于将变身矿业公司,公司表示,公司现有的业务均未能有效开展,公司经营陷入困境,2008年、2009年、2010年1-9月都发生亏损,而通过置入银都矿业62.96%的股权,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上市公司的市值可期,从而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资料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0年9月30日,*ST威达本次重组拟置入的银都矿业 62.96%的股权经审计后的账面净资产合计为 19,735.43万元,评估值为 285,952.70万元,评估增值额为266,217.27万元,增值率为 1,348.93%。

  对于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拟由*ST威达向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以7.54 元/股的价格分别发行230,497,482股、53,628,308股、42,914,230股、37,586,147股的方式支付,最终发行数量将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11月3日,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与*ST 威达还签订了一份《利润补偿协议》,约定若置入资产(银都矿业 62.96%的股权)2011年、2012年、2013年的若分别低于2.19亿元、2.19亿元、3.33亿元,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等将负责向上市公司补偿净利润差额。

   中色股份:1000万投资

  一年增值逾40倍

  此次重组在将*ST 威达从退市边缘拉回来的同时,还让另一家上市公司中色股份大赚特赚了一笔。

  2009年11月24日,中色股份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赤峰红烨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随后,中色股份马不停蹄地于当年12月7日用1000万元的代价从49名自然人手中将红烨投资100%的股权揽入怀中,进而拥有了银都矿业9.26%股权。

  而根据今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ST 威达将以7.54 元/股的价格向红烨投资发行5363万股来收购其所拥有的银都矿业9.26%股权,也即这部分股权的价值目前已约为4.04亿元。这也意味着,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中色股份的这笔投资一下子增值超过40倍。

  对此,中色股份今日亦发布公告表示,银都矿业9.26%股权的价值存在较大增值,若*ST威达能够顺利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这除了是一笔十分合算的财务投资,中色股份同时还称,公司此次对外投资将借助银都矿业整合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扩大公司有色金属开发的规模,推进公司资源开发业务的资本化运作。通过加强业务和管理整合,使项目的经营和效益水平将会得到有效提高。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利于继续增强公司在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的竞争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