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浙富股份:高管频频减持机构持续追捧

2010年11月04日 14: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1月2日创下历史新高41.96元/股后,昨天浙股浙富股份冲高回落,以39.92元收盘。这只牛股在经历了一路强势上扬后,终于喘了口气。41.96元的历史高价与6月份的最低价23.07元相比,涨幅已经超过81.8%。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为基金,其中嘉实服务等6 家公司为新进场。与此同时,浙富股份的高管们却选择落袋为安,9月份以来频繁减持。

  高管频频减持,机构持续追捧

  在这份并不算特别靓丽的数据背后,更为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交椅”的更迭以及公司高管的减持。

  根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11月1日,公司高管之一鲍建江减持317000股,仍持有公司318.83万股,但相较公司半年报中披露的354.50万股,其已减持35.67万股。而翻查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和今年半年报公布的公司高管持股情况显示,二季度末公司十大股东中仍然持股526万股的公司高管彭建义与持股268万股的高管傅友爱,从三季度以来频繁减持,两人的持股数量已经下降到503.5万股和258万股;而赵志强、史国犹等高管同样频繁减持。

  与公司高管不断减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构三季度大幅增持公司股票,根据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信息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皆被机构占据。

  其中,有6家新进场基金,分别为嘉实服务、工银瑞信旗下的大盘蓝筹和稳健增长、交银施罗德旗下的先锋股票和主题优选、泰康人寿的个险投连,分别买入242.18万股、227.29万股、143.54万股、183.65万股、137.18万股及152.96万股。算上原有4家机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机构合计持股2466.14万股,约占浙富股份流通盘的四成。

  新增订单达11亿元,业绩看涨

  为何有如此之多的机构扎堆抢筹浙富股份,并在几个月内推动公司股价上涨八成呢?

  中信金通分析师认为,受益于水电行业复苏,浙富股份三季度业绩回升;水电作为国家后期重点推进的低碳清洁能源之一,前景可观;同时,公司持续有大订单进账,这些都是公司受机构青睐的重要原因。

  公告显示,5月12日,公司中标华能西藏公司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14401.95万元;10月15日,公司再次公告中标湖南沅水桃源水电站9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订单35790万元。根据中信金通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新增订单已经达到了11亿元,而去年全年订单不到4亿元。

  除了传统水轮发电机外,公司还在潮汐发电和抽水蓄能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尤其是与核电建设紧密相关的抽水蓄能更是被市场视作与“核概念”沾边。本报记者 黄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