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控股权频频分散 险企并列大股东真能平起平坐?

2010年11月04日 14:3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百年人寿股权变更,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所持百年人寿9.01%股份;大连一方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大连一方地产)受让大连百施得装修有限公司(下称大连百施得)所持有的百年人寿3,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也达到了9.01%。百年人寿的第一大股东从8个变成了9个,占到总股份的81.09%。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通过对今年以来保险公司股权变动的梳理发现,股权变动之后股东之间持股趋于分散的公司不在少数。

  嘉禾人寿: 2年3次股权变动

  大股东3家变5家

  经过今年9月份的股权变更,嘉禾人寿如今的五位股东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关村科学城)、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国投)、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新纪元)、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希格玛)及上海安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安尚实业)持股比例均变为20%,控股权也由原来的三家分散到现在的五家。

  百年人寿

  开业1年大股东8个变9个

  经过此次股权变动,百年人寿控股权进一步分散,大连一方地产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31%增加至现在的9.01%,荣升并列第一大股东。

  现在的9家第一大股东分别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一方地产有限公司和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合计持已经股达到了81.09%。

  值得注意的是,其董事长何勇生历任中国人保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保监会合肥特派员办事处(后更名为安徽保监局)主任(局长)、党委书记,中国保监会大连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保监会辽宁省监管局巡视员兼大连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其股东大多是国企,实力较强。

  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仅仅成立一年零五个月的年轻公司,股权便已产生变化,第一大股东由原来的8家增加至9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