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潜伏42股 诺安系48亿押重组

2010年11月04日 14: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亚伟的选股思路已经被市场各方研究得十分深入。投资不惧亏损重注押宝重组股,正是其屡屡获得超额收益的法宝。而从今年三季报的情况来看,诺安系的风格也和王亚伟越来越接近,其在42只重组股上的持仓市值合计已达48亿元之巨。

  “前五名”市值19亿

  据记者统计,在42只所选择的重组股中,诺安系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就有15只。当中,其在持仓最重的五只个股上持股市值合计达到19亿元。而在这40余只具有重组概念的个股中,不少已经公布了明确的重组方案。

  双汇发展是诺安系在重组股上押注最多的一只个股,诺安系持有该股995万股,按照该股停牌前股价51.08元计算市值5.08亿元。数据显示,诺安系从2009年二季度便开始介入该股,当时该股股价尚在34元左右。此后直至2009年底,诺安系一路加仓,区间成交均价在40元之下。

  在明确的资产重组预期之下,双汇发展在2009年股价不断上扬,最高时达到59.98元。直至今年3月份,公司正式停牌重组,收盘价仍在50元左右,明显高于诺安系建仓成本。诺安系在该股上也获得不菲收益。

  此外,从诺安系持有的这些重组股的情况来看,当中有不少品种甚至已经完成或者部分完成重组。

  如今年一季度披露资产重组方案的华智控股,在今年10月份已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并成功转型。在披露重组方案时,其股价从今年2月份至4月份上涨52.78%,去年底耗资7000余万元买入近千万股的诺安系也从中轻松获利。不过,诺安系并未选择套现离场,反是一路加仓至今,目前持股已达1572.7万股。以最新收盘价8.34元计算,已经明显超过去年四季度诺安系初次建仓时均价7.45元。

  青睐军工股、陕西股

  在诺安系持有的重组股中,军工股和陕西股明显占据了不小的份额。其在军工股上持仓市值接近10亿元,而在陕西股上持仓接近4亿元。

  诺安系如此选择定然有其道理。据记者了解,这两个板块恰恰是重组事件“多发地带”,尤其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两个板块极可能是重组进程最快的板块。

  对于军工板块,熟悉本报的读者定然会有所了解。本报此前曾反复跟踪报道军工板块的重组情况。而在诺安系持有的重组股中可以发现,已经进行了资产注入的成发科技、航天电子、航天科技;以及尚未正式开始资产整合的中航三鑫、航天信息、北方创业都在其重仓之列。

  从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中行洞孔、中航精机等中航系军工股的重组带动了整个军工板块,目前军工板块走势明显较强,诺安系所持的数只军工股此前均出现放量上涨现象,资金涌入明显。诺安系也从中获利颇丰。如其三季度加仓1800万股的航天信息,四季度以来股价已上涨超过20%。诺安系持有的2000万股已为其带来近8000万元收益。

  此外,诺安系在陕西股上的重仓也是市场上众多机构中较为罕见的。其在西安饮食、西安旅游、易食股份、秦川发展四只个股上持仓市值近4亿元。上述四只个股中易食股份已经在去年完成重组,西安旅游、西安饮食和秦川发展近年来业绩表现均属平淡,市场也不断传出重组或注资的传闻。在国务院已正式发布《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背景下,上述陕西股成为诺安系重点关注对象也是情理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