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消费股涨势仍未结束 可作为中期持有对象

2010年11月04日 14: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大盘3000点的震荡拉锯战持续白热化,前期表现强势的行业大多出现了回调,然而,消费类股昨日却再度成为市场的亮点。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通胀压力加大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力度,因此市场面临风格转换,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类股又将成为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对象。

  从昨日市场的行业板块上涨情况来看,酿酒行业由于受到提价因素影响,板块逆市飘红,整体涨幅1.24%。

  上海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在第三季度中,包括酿酒行业在内的消费类股票已经有了一波较强的行情,但消费股并没有消耗掉所有的上涨动力,在经过调整之后,提价便是消费类股票下一个上涨的导火索。”

  从最近几个月的通胀情况来看,CPI分别为3.3%,3.5%,3.6%,业内人士认为,通胀压力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事实上,在第三季度末已经有不少基金将目光转向了消费概念股,并表示消费类股一直是市场的主导,同时期盼年末消费股行情的爆发。而不少券商在第四季度策略报告中也强调,受投资放缓、消费超预期、温和通胀,以及节日效应的多重因素影响,第四季度中消费动力依然强劲,建议投资者回归大消费板块,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

  一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从历史情况来看,第四季度后期是消费类企业的旺季,酒类、食品、百货等行业都会有不错的销售业绩,因此形成跨年行情的概率很大。尽管现在部分消费类股的估值比较高,但在市场调整中,也会不断出现一些估值较低,但业绩不俗的消费股,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作为中期持有对象。”

  同时,广州证券分析师卢振宁指出,结合近期消费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汽车投资者可继续配置,而随着农产品价格的不断上升,农林牧渔行业也可以关注。但建议投资者在配置方面强调与强周期行业之间的平衡。(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