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发行遭遇“最拥挤”档期 30只基金蜂拥募集

2010年11月04日 15:2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上最拥挤的新基金发行潮本周袭来。据WIND统计显示,本周发行或准备发行的基金加起来有近30只,达到了史上高点。此外,从今年募集情况来看,基金发行情况愈发呈现出“二八”现象。

  发行创新高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本周新基金发行的密度创下了新的记录。周一有8只新基金同时发行,另有12只基金尚在募集期,还有不少基金确定也在未来几日内发行。发行的种类也不同:股票型基金、指数ETF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不一而足,让投资者眼花缭乱。此外,还有2只QDII基金也在同台竞技,即华泰旗下亚洲领导企业基金和南方旗下金砖四国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已有53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银华、博时、嘉实、鹏华等公司在短期同时获过2只新基金批文,日前又一只以把握趋势为投资主线的基金,交银施罗德旗下第13只基金——趋势优先股票投资基金正式获批,即将于近日发行。由于证监会同开五条通道进行新基金审核制度,不少基金公司更是趁今年狂发新基,发行最多的公司甚至今年以来有五六只新基入账。

  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也在“水涨船高”。WIND显示,新基金募集在9月份平均募集额度为20.08亿元,截至目前,10月份的平均募集额度则为29.55亿元,大部分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均有所上升。

  募集呈“二八”

  值得注意的是,股市中出现“二八”现象在新基金发行中也有相应验证。从统计数据而言,银行系基金公司、业绩较好公司等均以较大规模占据了新基金募集发行的的大部分市场,而另外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尽管新基金发行的数量也不少,募集规模却并不理想。

  日前,华商基金发布公告称,为控制规模,华商基金发布旗下偏股型基金华商策略精选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这是4月份来第一只提前结束募集的偏股型基金。据悉,截至11月2日,华商策略精选募集份额超过50亿份。由于募集份额超预期,华商基金决定将募集时间提前至11月5日。

  另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较大的有近期刚刚结束募集的兴业沪深300基金,规模也将近30亿,兴业基金旗下持续稳定的业绩为该只新基金募集增色不少。信诚旗下近期结束募集的债基募集规模达到22.66亿,这也得益于今年以来信诚基金较为靠前的业绩。

  和以往相同的是,投资者对于好业绩基金的追捧热情比以往更高,这也导致了资金向既定方向靠拢,收益稳定及较好的基金不但赢得了散户的心,也是不少机构投资者投资的标的之一。

  “中小基金公司想要迅速在新基发行乱战中获得更多份额,业绩仍是第一位。”上述分析师说。(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