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纽交所形成中国教育概念股板块

2010年11月04日 15:2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纽交所中国代表处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教辅模式闻名的中国学大教育集团以“XUE”为交易代码正式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学大教育IPO价格为9.50美元,高于IPO发行价区间7.25美元到9.25美元,共发行1340万份ADR,融资金额为1.276亿美元,是迄今中国赴美IPO融资规模最大的教育类公司。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指出,中国教育行业是典型的内需消费概念,在目前中国政府致力扩大内需以及投资者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以其成长迅速且风险较低的广阔投资空间吸引了一大批机构和零售投资者,而近期登陆美国市场的一批中国教育概念股的优良表现也反映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憧憬。

  学大上市继续了今年以来中国教育公司在美上市的良好表现。在首个交易日,学大教育开盘价达14.3美元,高于IPO价格50.5%,最终以高于发行价31%的12.5美元结束首日交易。全天交易非常活跃。

  2006年9月,北京新东方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开启了中国教育公司上市的先河,同时也带领了众多国内外投资机构投资中国教育行业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到2009年,先后有数十家中国教育公司获得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总计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新东方目前股价107.5美元,市值达到41.3亿美元,相比IPO时都增长了616.67%,成为中国教育行业一面旗帜。

  随后中华教育网,ATA,中国远程教育(中华会计网校)也在2007年和2008年先后在美国上市。其中中国远程教育于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抓住2008年7月份一个短暂的时间窗口,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在美国证券市场仅有的2个IPO之一。

  2010年,中国教育行业开始掀起赴美上市热潮。安博教育(NYSE:AMBO)率先于8月5日在纽交所上市,融资超过1亿美元,为教育概念股于金融危机后重返美国市场开启了良好的示范作用。10月8日环球雅思(Nasdaq:GEDU)成功上市,融资6700万美元。

  10月20日学而思(NYSE:XRS)成功登陆纽交所,第一天股价即上涨50%,市值突破10亿美元。再加上学大教育,至此,2010年共有四家教育公司在美国上市,除规模较小的环球雅思在纳斯达克上市以外,其他三家作为各自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纽交所上市,并且都有良好的上市后表现。

  如今,在纽交所已经形成了以新东方、安博教育、学而思、学大教育为代表的一个中国教育概念股板块,对国际投资者产生较大影响。这种板块效益的形成,对未来中国教育公司继续到纽交所上市产生了很大的正面效应。(新华社记者 黄丹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