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炒作风格或将轮换 非周期性板块或有轮涨机会

2010年11月04日 15:4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沪深A股小幅震荡,但板块严重分化,有色金属、稀有金属等板块因筹码松动暴挫,创业板因解禁抛售及管理层“窗口指导”继续暴挫。

  沪综指开盘3044.02点,最高3069.07点,最低3017.10点,收盘3030.99点,下跌14.44点,跌幅0.47%,成交2472亿元;深成指开盘13649.75点,最高13692.50点,最低13388.37点,收盘13392.70点,下跌253.76点,跌幅1.86%,成交1718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前日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有几个特点:一是稀土永磁、稀缺资源及有色金属领头重挫,分别暴跌7.53%、5.12%、5.11%。二是呈现沪强深弱,深成指跌幅大于沪综指,这主要是沪市的银行股板块拉抬起到关键作用。三是创业板综合指数继续重挫3.45%。

  对于资源股板块重挫,主要是技术因素。特别是稀土概念前期暴炒过度,纯粹是炒题材、讲故事的“博傻”行情。黄金、铜等大宗商品与美元走势密切相关,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实施在即,隔夜美元指数下挫0.66%至76.70,欧元兑美元汇率升幅更是达到1.01%至1.40,国际黄金、铜等大宗商品都有不同程序反弹。A股之中暴炒的稀土概念,目前很多公司并无实质性的业绩支撑,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现实,但是黄金、铜等A股公司不同,它们业绩暴增了一二倍。

  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北京时间4日凌晨最终落定。尽管继续宽松几成市场共识,但具体规模仍存悬念,美元短期走势也存在较大分歧。因此A股部分短炒资金选择杀跌出局观望,借此继续洗筹。即使美元短暂反弹,但也不会改变中期走弱趋势,黄金、铜等具有硬通币属性的大宗商品依旧有创新高能力。不过即使资源股以后再涨也会严重分化,本次在高位放巨量下跌的稀土概念股票,很可能是主力在高位出货,但A股的多只黄金股回调显示量缩抗跌,后市仍有机会。

  沪市开始强于深市,很可能面临一个炒作风格的转换。创业板解禁后抛售如潮,且管理层“窗口指导”禁止机构炒作创业板和中小板,因此短期要回避创业板估值“双高”风险,等待估值回归合理。

  目前,两市没有新的领涨板块,市场暂时失去方向,一直在高位飘荡,且沪指依旧强势运行5日均线之上,大盘不可能是中期见顶。虽然银行股估值处在低洼,后市可能有一定幅度补涨,但也很难独立担当向上冲关重任。

  本栏推测,前期以周期性股票为主的炒作可能会暂告一个段落,后期炒作风格有可能轮换至非周期性板块,如消费、医药、新能源及新兴产业。因为既然是牛市,那么每个板块都会有轮涨机会。(肖年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