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避险需求趋旺 低风险投资品频遭“抢购”

2010年11月04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沪深股市再现震荡,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的反复争夺,令市场避险需求趋于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债券基金等低风险投资品频频遭遇“抢购”。

  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由于认购者踊跃,1日开始发行的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基金仅3天就提前结束募集,首募金额接近27亿元。而按照原定计划,这只基金的募集结束日为11月19日。

  相似的“抢购”还出现在专户理财“一对多”市场。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透露,其与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一只偏债型“一对多”推出不足两天即告售罄,最终募集资金超过2.6亿元。受制于200户投资者规模上限,部分提前预约的客户无奈空手而归。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低风险产品之所以热销,近期A股市场再度出现震荡调整是重要原因。进入11月以来,沪深股指继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后,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持续下行。

  另外,部分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产品投资方面拥有过硬实力和出色的过往业绩,也令其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易方达基金旗下普通债基过去两年和过去一年的份额加权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1.23%和15.44%,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业绩最为突出。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也有不错的口碑。其首只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荣登上半年全市场收益冠军“宝座”。而2009年10月富国基金联手浦发银行推出的第一只债券“一对多”,成立一年间获得了近17%的收益,远远跑赢同期上证综指的表现,也超出了许多客户的预期。

  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普通投资者相比,高净值客户往往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们渴望通过安全且有一定收益的产品来实现资产的有效配置和稳定增值。这使得新近亮相的“富国-浦发”偏债型“一对多”受到追捧。(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