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民谣预测“下一站”热门股 有人欣赏有人不屑

2010年11月04日 16:0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人士给本报传来股市民谣:“即将上演的市场:钢劲十足,酒气冲天,兴修水利,纤然大波,仪态万千,啤要疯。”这个说法有没有谱?本报昨日请武汉几位分析人士从专业角度作了解读。

  股市“不是KTV”

  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表示,这只能说有可能,如果真的这么“疯”,估计指数四五千点都打不住。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认为,股市热点不是可以当歌唱的,赚钱靠专业分析和眼光,目前股民已经盲目乐观的时候,市场就会出现下跌。股市是一个胆识和智力博弈的地方,“不是KTV”,价值投资是核心法则,而挖掘热点一定要讲道理。

  对于民谣中的具体说法,侯波没有完全否定。他说,目前的热点抗通胀和新经济、新资源板块继续看好。白酒可以做价值投资。

  在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看来,高通胀压力下,各企业成本的上升,确实不可能使回报也相对应上升,股市一味的向上,最终还是会被市场的自我调节给带回正常的水平。

  也有可取之处

  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则赞成这种观点,他说,该民谣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轮动的内在规律,钢铁、酿酒等行业个股前期上涨中落后于大盘,有补涨的迹象和需求。继前期煤炭,有色等板块冲高震荡之时,钢铁、酿酒板块极有可能接过上涨板块的接力棒。具体操作上,还是要精挑板块及个股,把握强势市场“强者恒强”的原则。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也表示,这个民谣“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说明当前通货膨胀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应该还是以上涨为主。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表示,股市短期内不容易继续疯狂,因为有色板块涨幅已经巨大,短期内关键看美联储的量化货币政策是否超预期,如有超预期,有色板块可能还会反弹起来,如是常规或低于预期,则有色板块还要调整。(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