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种稀有金属酝酿战略收储 小金属会疯狂起舞?

2010年11月04日 16:1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种稀有金属酝酿战略收储,“小金属”板块后市如何,会不会像锂和稀土板块那样疯狂?本报昨请武汉分析人士作了解读。

  稀有金属出口配额,将逐年递减2%至3%。昨有消息报道,十种金属即将进行战略收储。这十种金属全部为稀有金属,分别是稀土、钨、锑、钼、锡、铟、锗、镓、钽和锆,除稀土、钨和铟外,其他都是首次进入国家层面的收储计划。钽等属于我国的稀缺资源,对外依存度大,需长期依赖进口,受海外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明显。

  许多分析师认为,“小金属”板块机会来了。长城证券毛永翔说,稀有金属酝酿战略收储需要一个过程,更反映了国家战略,因此未来随市场投放量的减少,会导致产品价格形成上涨周期,从而带动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小金属板块由于市值小,更容易吸引资金追捧,更能提升股价的想象力,因此在短期操作上能更疯狂。

  平安证券李波表示,小金属板块已运行在主升浪中,至于能不能像锂和稀土板块那样疯狂,还需要观察。对于小金属板块,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趋势投机机会。

  国都证券侯波认为,小金属股已进入区间振荡阶段,前期疯狂上涨,金属板块已面临阶段性压力,股民可把握回调介入机会。

  但长江证券王松浩表示,小金属股重复稀土一样的疯狂,“几乎是不可能的”,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没有小金属的定价权。(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