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仍是结构性牛市 资产重组卧虎藏龙

2010年11月04日 16:1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有几家券商发布研究投资报告,认为A股已进入全面牛市。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几位基金经理,他们均认为:目前全面牛市的条件并不具备,在第四季度的结构性牛市中,资产重组和主题投资将是重要的投资主线。

  广发行业领先基金刘晓龙表示:自“9.30”行情以来,22个行业中还有5个行业是下跌的。所以现在的市场整体上依然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而不是一个全面性的牛市。四季度仍是结构性震荡行情,特别是临近岁末,资产重组将是市场炒作的一条主线,比如,中航精机就是因为有资产重组,至周三已连续第9个涨停。当前主题投资非常活跃,我们更加看好的是并购重组主题。

  昨日金融等大盘股走势强劲,而小盘股走势疲弱。对此,中邮基金经理认为,中小盘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是股票市场固有的特征,也是对中小企业成长性的确认,从跨周期的各国股市经验来看,中小盘股票战胜大盘股票是必然的。中小盘股票前期涨幅过大,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仍会重起升势。目前就中小板指数与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来看,沪深300 指数市盈率为17.95 倍,较2008 年低点的13.42 倍,溢价33.8%;而中小板指数估值溢价为109.1%。二者估值比也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34,这比2010 年4 月市场下跌前的1.82 还要高出很多。对于投资人来说,不能享受中小股票估值,就将意味着与结构性牛市擦肩而过。 (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