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应对通胀挑战 基金“现金袋”悄然现身

2010年11月04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CPI创下23个月来新高,让中国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通胀压力。受“负利率”困扰的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希望寻找一种工具,兼具现金管理和投资理财功能。在这一需求驱动下,基金“现金袋”悄然现身。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一项“现金袋”计划,充分挖掘货币基金的新功能,不仅赋予其安全、便捷的现金管理功能,而且通过网上交易的股票型基金转换和定期定额转换属性,使其兼具了投资理财功能。

  在理财功能方面,“现金袋”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具备良好流动性和变现能力的同时,通过基金转换随时投资股市和债市,从而把握投资机会。

  申万巴黎基金专家解释说,投资者可定期从“现金袋”转入申万巴黎货币基金,借助基金定投业务达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效果。也可一次性从“现金袋”转到股票基金,借助基金转换业务申购基金,不仅可享受4折起的优惠费率,而且比直接用银行卡中的资金申购交易速度更快。

  理财专家表示,在高通胀、负利率的年代,银行储蓄的实际收益并不足以覆盖物价的上涨,而其他投资方式中,股票等权益类投资风险较大,期货投资“门槛”较高,黄金投资则欠缺流通性。在这一背景下,投资者不妨使用“现金袋”这样的投资工具,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跨年度行情。(记者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