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三新股周五上市定位分析

2010年11月04日 17:1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维通信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国内小型天线行业发展的领跑者,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主要致力于研发和生产移动通信设备终端各类型天线,包括手机天线/GPS/WIFI/手机电视/无线网卡/AP天线等。公司拥有强大的硬件设施和雄厚的研发实力,在深圳、上海两地分别组建了国内一流的研发中心,同时公司凭借扎实雄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快速成为享誉行内良好口碑的小型天线供应商。公司搭建了一支国内技术一流的研发团队,其中有多名通信领域博士、硕士和高级工程师。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光大证券(行情,资讯):26.13-29.26元

  国泰君安:35.76-40.87元

  民生证券:24.37-27.04元

  东方证券:31.5-35.25元

  渤海证券:信维通信合理价值为39元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专注于移动终端天线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手机主天线、手机天线组件、蓝牙天线、GPS天线和天线连接器等。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1.28、1.84,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7.1%。公司发行价为31.75元,考虑公司未来几年成长性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公司合理的市盈率区间在45-55倍,,预计上市首日收盘价39元。

  中信建投:信维通信合理价值区间20.5元-23.5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移动终端天线,并为客户提供移动终端天线系统设计方案和手机整机射频无线性能测试及解决方案。近三年来,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饱和(2009年达到95.98%)。“终端天线技术改造项目”达产后产能将增长280%;“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深化下游终端厂商的合作,快速提升产品的开发测试周期。预测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EPS为0.74、1.34、2.21元,合理价格区间为29.6-34.04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专业从事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手机天线为公司最主要产品。三大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营收高速增长,盈利能力逐年提升技术创新优势、测试能力优势、快速反应优势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最近两年一期,公司收入分别增长了50.85%、233.66%和106.35%。公司的综合毛利稳步提高,已经达到60%。移动终端天线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未来三年营收CAGR达67.77%预计2010-201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以5%-8%的速度增长,2012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天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2亿支。预测公司营业收入CAGR将保持在60%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