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1月以来268只A股创历史新高

2010年11月05日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1月的前四个交易日里,随着大盘快速震荡上扬,268只A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在这些创新高的股票中,机械设备、化工和电子元器件行业的股票分别高达49只、32只和25只。

  创新高股票成色不一

  统计显示,11月的前四个交易日,有268只A股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中航精机近四个交易日大幅上涨41.61%,成为近四日表现最为抢眼的创新高股票。实际上,从10月22日至11月3日,中航精机连续出现九个涨停板,成为同期表现最为强势的股票。

  同时,华帝股份、中核科技、金德发展、华东电脑和沱牌曲酒近四日也分别大幅上涨23.96%、22.46%、20.61%、20.03%和19.96%,纷纷晋级创新高股票的行列。

  与这些强势上涨并创新高的股票不同,部分创新高的股票却在创新高后出现下跌,说明其创新高的成色明显不足。其中,10月刚刚上市的英唐智控和华策影视虽创出新高,但其近四个交易日却累计重挫9.04%和8.04%,反映当前次新股并不是特别受市场追捧。同时,首批创业板中的银江股份也在11月初创出新高,但其近四日累计下跌6.72%,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首批创业板解禁压力的影响。

  创新高股票多为机械行业

  就11月以来创新高的股票来看,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和交运设备行业的股票占比最多,分别为49只、32只、25只和23只。与其形成对照的是,餐饮旅游、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和黑色金属行业同期创新高的股票则相对较少,均不超过3只。

  分析人士认为,近日创新高股票之所以集中于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和交运设备等行业,与经济景气度向好背景下,这些行业的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预期密切相关。例如,从三季报来看,机械行业并没有受到调控的过多影响,盈利增长势头依然迅猛。预计机械行业仍将维持稳定的增长,可重点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低碳经济,主要为核电、光伏和高铁等板块。正是在向好预期的提振下,近日机械设备行业中的股票走势均比较强劲。

  同时,在市场热炒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相关产业的背景下,与之相关的化工、电子元器件和交运等行业近日也表现十分踊跃,促使创新高股票纷纷浮出水面。由此来看,行业增长相对确定、与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新兴产业搭边的股票,在近日相对更受资金追捧,并最终纷纷跻身创新高行列。

  与以上“炽热”的行业有所不同,近日金融服务和黑色金属等行业则遭遇了一定的“冷遇”。市场人士指出,在调控预期的影响下,当前投资者拉抬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和黑色金属等大盘权重股的热情受到一定抑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相关行业个股的热情。 (记者 孙见友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