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孙建成公募基金新王者 仍看好非周期股机会

2010年11月05日 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新基金密集发布,发行市场整体疲弱。据WIND统计,已募集成立的106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19亿元。

  其中,农银汇理中小盘以97亿元的规模居募集榜首,但这一纪录很可能被华商基金正在发行的新产品华商策略精选打破。

  孙建波成投资新偶像

  据记者了解,华商策略精选基金自10月20日发行以来,12个工作日内已募集超过80亿元资金,平均每天约7亿,成为今年日均募集资金最多的新基金。

  华商基金日前公告,出于控制规模的需求,该基金将在今天结束募集。

  2007年大牛市中,基金发行“一日售罄”、“比例配售”的现象屡见不鲜;随着市场震荡和投资者的日益成熟,此种情形已难得一见。

  仅有的两次新股票基金遭到抢购,仅出现在2008年王亚伟亲自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和2009年的华夏盛世两只基金上。

  新股票基金发行能够引发抢购,基金经理的个人号召力非常重要。

  自2007年以来,“华夏基金”+“王亚伟”的黄金组合,成为基金业最“亮”的招牌。如今,“华商基金”+“孙建波”的组合,大有奋起直追、后来居上之势。

  数据表明,截至10月底,由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在今年以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所获收益率分别为30.83%、45.50%和179.35%,在标准股票基金中均排名第一。

  华商旗下基金整体业绩也引人注目。截至三季末,该公司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15.12%,在60家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

  仍看好非周期股机会

  有人说“大牛市来了”,孙建波不认同这种观点。他说,要在长期投资策略框架下来讨论阶段性问题,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经济结构需要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周期股的地位会逐步降低。

  “市场只有在具备持续增长的产业空间、良好的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和流动性的支持下,才可能产生大牛市,但是目前看还不具备这些因素。另外投资者切记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应该冷静地想清楚长期投资逻辑。”

  对于后市,孙建波表示:“中长期依然看好大消费、新兴战略产业、通货膨胀三大投资主题。在未来几年,大消费板块都存在机会,将是持续热点。”

  “但A股目前既是新兴产业行业、又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公司还不多,智能电网、生物育种和高铁是关注重点;异常天气放大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但土地价格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已决定中国长期通胀压力将上升。”

  华商基金势头强劲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华商旗下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15.12%,超越同期基金基准23.36个百分点,在60家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

  据三季报显示,华商基金是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资产规模净增长的基金公司;一季度至三季度,该公司的规模增长额分别为9.05亿、44.47亿和44.14亿,累计实现规模净增长97.65亿元,成为年内规模增长最大的基金公司。

  目前,华商基金资产规模已达到231亿元,在60家公司中排名第32位,成功跻身中等规模基金公司之列。(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