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逼近3100点关口 中期向好趋势依然不变

2010年11月05日 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联储经济刺激方案的影响,周四A股市场震荡攀升,沪指全天以3086点报收,再次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行业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早盘沪指下探5日线获得支撑,军工航天板块成为重点做多对象,多只个股站上涨停。午后市场继续上行,两市均以全天最高价收盘,合计成交量约为3915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周三市场连续调整很重要的原因来自于国内外货币政策方面的压力,而美联储宣布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大为缓解市场各方对于紧缩的担忧。

  资源类板块受益较为明显,因为市场流动性的提升将刺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强,昨日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表现活跃,东阳光铝(600673)、横店东磁(002056)等多只股票涨停。

  央企重组题材不断升温,尤其是航天军工板块,在航天通信(600677)、航天晨光(600501)涨停刺激下个股全面上涨,分析人士预计“央企重组”这一投资主题未来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大盘经过近两周时间的震荡拉锯,已经显露出突破上攻的迹象,虽然指数上升过程中还会遭遇抛压,但不必过分担忧,短线调整可作为增仓或者补仓的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广发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受益通胀、人民币升值及“十二五”规划行业;中原证券认为医药、消费等防御类行业的补涨机会亦可适当关注。

  专家分析

  中期向好趋势依然不变

  中原证券:由于近期市场将再次经受10月份宏观数据的考验,央行是否继续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仍需进一步观察,未来几天A股市场可能还会出现反复震荡走势,但中期向好的趋势依然不变。

  世基投资罗燕苹:沪强深弱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热点又开始向大盘股切换,这将有利于化解投资者对于资源股回调后热点后继乏力的担忧。同时支撑大盘上涨的国际国内基本面因素并未发生变化。大盘后市有望继续上扬,挑战近期新高。

  华泰证券王益锋:从周线KDJ指标看,大盘目前仍处于超买阶段,3100点上方的压力不容小视,客观上指数在经过一定时间的震荡后继续上扬才更具有动力,走势也更加健康和稳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地减轻仓位。(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