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联储"开闸放水" 业内人士:A股上升渠道不变

2010年11月05日 09: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联储议息会议尘埃落定。到明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A股市场昨日应声再次上冲。“全球通胀依然是长期趋势。”昨日,长江证券深圳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总经理吴策表示,“国内依然面临输入型通胀,A股市场上涨趋势不变。在通胀预期下,资源、煤炭、消费依然是主线。”而与此同时,投资中国A股的Q FII基金股票仓位也在悄然中大幅提升。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H股价强过A股,如果打开国门,肯定会有大量资金涌入国内资本市场,因此,A股向上趋势基本确立。

  国内面临输入型通胀

  美联储3日终于宣布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将在之后的各月中逐步 实 施 这 一 计划,预计每月将购买75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美联储同时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之前国内市场人士预期议息会议会走向温和,资源类个股因此一度出现下跌回调。但3日结果也并不超出市场预期。光大期货分析:“6000亿美元的数量基本符合市场前期的预期,美元后市仍将维持弱势。而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仍将持续下去。整体商品及资本市场上行的基础未被打破。”

  “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等于继续向市场投放货币。主要的核心是因为美国失业率很高,美国想人为制造通胀预期,但实际上美国目前是通缩。美国是想通过货币贬值,消化2008年金融危机中没有解决的有毒资产。”长江证券深圳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总经理吴策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议息会议结果对A股影响还是在通胀预期上。全球大宗商品都在保持上涨。我国的油、铜等都依赖进口,因此国内依然面临输入型通胀。”

  有数据显示,Q FII 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在悄然提高。海通证券研究发现,2010年9月6日至9月17日期间,和8月23日至9月3日相比,投资中国A股的Q FII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仓位从上期的74.86%大幅提升至本期的84.54%,增加了9.68个百分点,且“通过计算得到,本期市场近七成Q FII A股基金发生主动增仓。”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