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央企重组板块 寻找下一个中航精机

2010年11月05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复牌后10个交易日,中航精机连创9个“一”字涨停板,即使昨天6.39%的涨幅也是远强于大市。中航精机成为今年“涨停王”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重组消息刺激。在重组概念中,谁将接过中航精机的接力棒,成为下一个中航精机?就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分析师。

  盘面

  9个“一字板”傲视两市

  自9月6日起停牌一个多月的中航精机,10月22日公布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每股14.53元的价格定向发行25035.99万股,购买庆安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航精机总股本扩至4.18亿股。

  受此消息影响,自10月22日复牌以来,中航精机10个交易日连创9个“一”字涨停。直至昨天,终于没能实现市场预期的“10连板”,但仍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中航精机报40.60元,上涨6.39%。从9月3日收盘价16.18元,一路飙升,10个交易日上涨150.93%。

  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天,军工板块走势强劲,在各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为6.14%,航天通信、中国卫星、西仪股份、航天长峰、航天动力、航天科技、航天晨光8只个股涨停,无个股下跌。

  根据近期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从复牌以来,中航精机因价格涨幅偏离值超过规定、换手率过高等原因,曾6次登陆深交所的龙虎榜。其中,华泰联合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颐和园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杭州市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等都连续几日榜上有名。而在11月3日,卖盘前五大席位中,首现2家机构身影,共卖出5724万元。昨天,又有3家机构卖出,累计5.56亿元。

  分析

  估值是否偏高存争议

  对于已经连创9个涨停板的中航精机,其目前的估值是否仍在合理范围内?分析师们说法不一。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中航精机本次重组,注入的7家公司2009年净利润约为3.3亿元,中航精机2009年的净利润约0.3亿元,拟注入资产的净利润规模是现有资产利润规模的10倍。这也导致了市场对中航精机的热情追捧。整体来看,公司重组完成后,总股本约4.18亿,预计EPS达到0.8-0.9元,此次重大重组使公司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结合到目前的股价,目前估值水平应该还算是比较合理的。

  而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高级分析师黄亭懿则认为,中航精机定向增发后,会摊薄利润,每股收益约为0.86元,市盈率接近50倍,估值已经偏高,并不足以支撑目前股价。虽然该公司未来存在一定成长性,但经过连续炒作后已经有风险,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

  布局

  关注央企重组板块

  中航精机之所以涨势汹汹,主因还是受重组消息刺激。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央企重组题材一直是市场的热点。国资委今年的目标是将央企整合至80-100家,这中间将催生一大批的投资机会。最重要的重组板块是航天军工板块,另外钢铁、信息技术等板块也存在一定的机会。

  航天军工板块

  最具潜伏价值

  付永翀说,航天军工板块历来都是重组题材的热点板块,军工企业拥有最多未上市优质资产,资产整合是军工企业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因此,军工股无疑是央企重组概念中最值得潜伏的。在国防资产证券化的趋势下,军工资产进入上市公司的速度正在加快。目前我国的航天军工企业包括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等,这几个大型央企下都有众多的上市公司,以及资产庞大的未上市资产。因此,在央企整合的大幕中,航天军工是具备最多机会的板块。

  黄亭懿认为,该板块中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多为央企,重组目的是为了划清业务条块,重组之后,很多公司主业会发生变化,将盈利能力不强的业务置出,注入优质资产。如中航重机、贵航股份、ST轻骑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