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突然举牌洪城水业5% 险资泰康人寿也疯狂

2010年11月05日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夜之间,不少投资者突然发现,投资风格稳健的险资也似乎躁动了起来。从10月12日开始,泰康人寿旗下的八个产品,一举增持洪城水业734.38万股(占总股本5.25%),其疯狂程度令人咋舌。感慨之余,泰康系资金组团投资世联地产的经典战役,也逐渐从记忆的深处浮现。

  泰康人寿突然举牌

  一家并不算焦点的公司,一则普通的增持公告,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

  洪城水业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3日收到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传真函件,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泰康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泰康人寿-分红-团体分红等8个理财产品,从10月12日起,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11月2日,已累计持有本公司股份734.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

  “泰康人寿举牌洪城水业!”在上述公告披露以后,令不少业内人士惊讶。因为就在公司10月23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并没有出现泰康系资金的身影,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部分资金突然组团扫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泰康系资金“组团扫货”的行为并非第一次,而且还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战绩。2009年,在世联地产(002285,收盘价33.64元)上市以后,泰康人寿三个产品就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买入公司275.23万股,随后世联地产的股价便迎来了一段暴涨。

  洪城水业魅力何在

  面对泰康系资金的疯狂,洪城水业作为被追捧的对象也自然而然地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但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业绩也没有太多令人惊喜之处。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651.15万元,同比增长13.66%。其中,7~9月净利润1349.87万元,同比增长31.15%。

  长江证券认为,考虑到四季度是各项费用结算的高峰季度,因此公司四季度业绩可能出现一定下滑。但洪城水业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已经接近尾声的定向增发,在将大股东下属环保公司旗下78家污水处理厂项目收购过来以后,预计公司将每年盈利6000万元。

  此外,公司获得后续资产注入的预期也十分强烈。在公司10月26披露的公告中,实际控制人南昌投资还承诺,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将旗下从事污水处理业务的蓝天碧水环保(运营4家污水处理厂项目)注入上市公司,以避免同业竞争的问题。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投资风格上来讲,像泰康人寿理财产品这样的保险资金,一般都形成了厌恶风险,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风格。虽然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让泰康系资金如此急迫的买入洪城水业,但是就公司本身稳定的发展前景来看,确实是险资钟爱的类型。

   每经记者 李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