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东盛公告称负债可能被清偿

2010年11月05日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东盛今日公告称,债权人委员会在2010年10月26日召开的部分金融债权人会议上,提出了清偿比率拟为20%的高风险或有负债解决方案。这一比例与公司三季报“按或有负债金额的25%-30%进行一次性清偿”的预期相比,更为减轻公司了偿债负担。

  ST东盛200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告对外担保共有12亿元,其中对其子公司约1.2亿元,美利纸业约1.3亿元,对兰宝信息、沧化股份、沧州沧井化工公司、*ST宝硕及河北宝硕集团等的担保约10.47亿元。上述四公司先后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其中,兰宝信息、沧化股份及宝硕股份已进入重组阶段。2007年,按各企业相应的破产清偿率,剔除掉美利纸业及子公司担保外,ST东盛或有负债为69557万元。若按20%清偿率计,公司只需支付1.39亿元,即可一次性解决这一沉重的债务包袱。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债务重组并不涉及ST东盛的短期借款,且相关金融债权人尚未正式回复债委会是否同意该解决方案。债委会将在形成正式解决方案后,上报相关管理部门,获得批准后方可全部实施。

  另一公告是,由于无法获得新疆新特药其他股东同意或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ST东盛中止了“拟出资1.5亿元购买中珠股份通过与潜江制药资产置换获得的新疆新特药民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特药)36%股权、14%股权托管受益权及陕西济生制药50%股权托管受益权两项医药资产”的相关议案,与中珠股份11月2日签署的《解除资产购买协议书》显示,中珠股份将退还ST东盛资产购买预付款1.5亿元,并支付违约金1.5亿元。

  针对ST东盛被迫放弃新疆新特药资产,市场人士认为,按原计划获得了新特药50%的权益,公司仍然扮演着“财务投资者”的被动角色,无非是获取更多的投资收益。而当公司将精力集中于清理债务、重启山西广誉远项目时,最需要的是现金支持,在或有负债即使确定之时,再获3亿现金(包括1.5违约金),不仅对化解债务成雪中送炭之势,对山西广誉远亦可强力支持。或再换一个思路,如果ST东盛有“卖壳”想法,此次中止资产收购的获益,对“洗壳”也非常重要。(赵 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